羽絨外套洗到一半洗衣機爆炸解體 玻璃整片噴飛嚇壞屋主

洗衣機洗了羽絨衣爆炸。(圖/翻攝自新京報)

▲近幾年來大陸地區其實有不少洗衣機清洗羽絨外套時爆炸的事件。(圖/翻攝自新京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天氣寒冷不少人都會穿羽絨外套禦寒,不過,遼寧省瀋陽市日前卻發生洗衣機爆炸事件,「元凶」就是羽絨外套,所幸整起事件並沒有人員傷亡,但消息傳開後一度引發大陸網友討論到底該怎麼清洗羽絨外套。

根據大陸《新京報》報導,瀋陽市某戶人家23日按照往常的生活習慣整理居家環境,沒想到洗衣機洗到一半突然發生爆炸,巨大的威力直接把窗戶的玻璃整片炸碎,只剩下窗框歪斜地掛在牆外,彷彿隨時都會掉落,看起來相當危險;爆炸的洗衣機則是只剩下一半的白色外殼,地上還有許多破碎的粉末、殘骸,超誇張的景象把這家人給嚇壞了。

▲▼寒流,低溫             。(圖/記者張一中攝)

▲民眾冬天的衣櫃裡總少不了一件羽絨外套。(示意圖/記者張一中攝,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經過當地警消調查,這起爆炸事件的起因居然只是因為清洗羽絨外套;由於許多民眾冬天都會穿羽絨外套禦寒,因此消息傳開後也在網路上引發討論。報導中也提到,羽絨外套大多採用防水布料,透氣性比一般衣服差,清洗時羽絨與布料摩擦會產生靜電,加上洗衣機內空間狹小,才會容易發生爆炸。

但也不是每一款洗衣機都不能清洗羽絨服飾,滾筒式及新型的單槽洗衣機大多具備這項功能,但舊型的波輪式洗衣機就沒有。所以,下次打算清洗羽絨衣時最好先確認有無標示「可機洗」,並將洗衣機切換到低速清洗和脫水,免得只是洗件衣服就把住家炸出一個大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