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跆拳國家隊總教練之路一波三折 蘇泰源一接棒就碰亞運

▲新任跆拳道國家隊總教練蘇泰源       。(圖/蘇泰源提供)

▲蘇泰源。(圖/蘇泰源提供)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空缺近半年時間,跆拳道國家隊終於選出新任總教練,由彰師大教練蘇泰源接任,一上任第一個挑戰就是亞運,他已有明確計畫,一接任就要朝「磨合」與「適應」兩大方針努力。

8月舉行的雅加達亞運,扣掉春節假期以及國家隊磨合期,其實剩不到半年準備,加上國家隊總教從去年世大運結束後,至本月25日才選出接任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且本屆亞運跆拳道對打,由男女各8量級縮減成各5個量級,勢必增加奪牌難度,加上國際競爭度高,台灣已無過去的優勢存在,奪牌之路頗為艱難。

35歲的蘇泰源說,這會是國家隊面臨挑戰最嚴峻的一次的亞運,協會希望教練走年輕化,就是想順應國際當前潮流的思維,他也希望將活潑的氣氛帶進國家隊。

目前協會還未行文給彰師大,蘇泰源接到公文及安頓好學校事務後,才會往國訓中心報到,加上2月4日才會選出亞運代表隊,時間其實不多。

蘇泰源表示,接手後國家隊暫時不會參加任何國際賽,以及海外移地訓練,會力求最短時間內,磨合教練團成員與選手,另一個工作是吸收當前國際賽電子護具比賽趨勢。

「了解目前電子護具對比賽的影響程度,加到練習中,確定選手真的適應後,我們才會開始出去打國際賽,但必須先把選手與教練的默契培養好!」

原本蘇泰源去年世大運結束後就離開教練團,但跆協理事長許安進親自找上門,只是體育署選訓委員認為朱木炎較適合接任,跆協與體育署意見分歧,造成總教練一直延宕許久。

而蘇泰源原本因世大運教練團工作疏於照顧家人才決定離隊,現在再度回國家隊,協會也會協助他將妻小一起帶到高雄方便就近照料,並同意代為支付房租,但蘇泰源已婉拒協會代墊。

此外,原本就已規劃好的教練團名單,由於體育署不同意總教練人選,當初的人選也各自有新規劃,蘇泰源也需要再重新找人。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翔平邀一壘審一起做《七龍珠》慶祝動作 下一秒引爆笑

富邦啦啦隊「限定皮衣戰服」超辣 粉絲嗨喊:不用額外收費?

季後賽首輪遭橫掃! 杜蘭特不滿太陽兩巨頭「轉隊傳聞」再起

詹皇稱G5「本季最重要一戰」 皮爾斯笑湖人:得飛到丹佛結束賽季

金塊拚G5關門!主控莫瑞爆傷情 約基奇「賽馬」觀點看季後賽

3年2度首輪遭橫掃!杜蘭特連2次組團失敗 離開勇士後13勝18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