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跆拳道國家隊新教頭出爐 彰師大蘇泰源接棒

▲▼       彰師大跆拳隊教練蘇泰源      。(圖/記者洪偵源攝)

▲蘇泰源。(圖/資料照/記者洪偵源攝)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從去年台北世大運後,跆拳道國家隊總教練一職就懸缺至今,不過24日經體育署選訓委員會通過,由曾任世大運教練,現任彰師大跆拳隊教練的蘇泰源接任,剛接棒就要面臨今年8月的雅加達亞運。

世大運結束後,原總教練李佳融卸下兵符,位置就一直懸缺,跆協當時人選有2004年雅典奧運金牌朱木炎還劉祖蔭(治平高中總教練,前亞青總教練)、陳維新(平鎮高中總教練,前亞青教練)以及蘇泰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朱木炎剛完婚,希望陪伴妻子,劉祖蔭、陳維新也推辭,陳維新並推薦蘇泰源,但此報上體育署後,選訓委員會認為朱木炎名氣,以及在國家隊教練團的資歷較為適合,跆協、體育署因此意見分歧。

一直延宕到去年底,雙方仍無共識,原本跆協計畫2月3日至4日的亞運決選結束後,一定要選出新總教練,不過後來經過跆協會員大會決議,並在24日由選訓委員通過,確定由蘇泰源接任。

蘇泰源為2006年杜哈亞運男子62公斤級銅牌,之後因傷選擇退役,106年全大運,率領彰師大在跆拳道對打獲得7金,完成公開男子組二連霸以及女子組三連霸,2017年世錦賽暨世大運16名國手,就有6人來自彰師大,包括世錦賽銀牌黃鈺仁。

蘇泰源表示,協會希望教練團年輕化,也感謝協會給他機會,他也希望把年輕人的活潑氣氛以及決斷力帶進國家隊,近年來國家隊戰績並不算理想,亞運也是歷來最艱難的一次,一上任當務之急先與教練團和選手用最短時間磨合,以及吸收國際比賽趨勢。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翔平邀一壘審一起做《七龍珠》慶祝動作 下一秒引爆笑

富邦啦啦隊「限定皮衣戰服」超辣 粉絲嗨喊:不用額外收費?

金塊莫瑞冷血準絕殺淘汰湖人 詹皇、戴維斯忍傷苦撐止步首輪

季後賽首輪遭橫掃! 杜蘭特不滿太陽兩巨頭「轉隊傳聞」再起

大谷翔平愛喝無糖綠茶就簽約代言 網友:難怪大谷被稱為國家

詹皇稱G5「本季最重要一戰」 皮爾斯笑湖人:得飛到丹佛結束賽季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