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食番茄打拋朱 養生下飯抗氧化

退休好幸福

退休好幸福 退休好幸福

《退休好幸福》是華人唯一專屬退休族的生活平臺,透過深入簡出的報導,關注生活健康、理財、旅行、學習等話題。

退休好幸福_番茄打拋朱 養生又下飯 from 退休好幸福 on Vimeo.

文、圖/退休好幸福

寒冷的天氣總令人食慾大增,若是有一盤健康美味的好菜,更是讓人食指大動!時序入冬,正是多樣蔬果的盛產期,其中番茄更是不可多得的好食材,單吃或入菜,皆有一番風味,加上營養價值豐富,成為許多人常吃的養生名單。

以下這道菜,是由養心茶樓主廚詹昇霖所設計的蔬食版的「打拋朱」,將番茄炒熟,增加茄紅素的釋放,滴入檸檬汁,鹹香酸辣的口味,散發天然的味道,特別示範給大家,在家也能試著做做看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番茄打拋朱

圖片來源/退休好幸福

材料:豆薯一顆、番茄一顆、九層塔少許、辣椒2根、素絞肉1大匙、中芹末1大匙
調味料:蠔油1大匙、薑末1/2匙、水少許、胡椒粉少許、檸檬汁1茶匙、辣油1茶匙

作法:
1. 洋地瓜、蕃茄切丁
2. 辣椒、九層塔切末
3. 熱油鍋,將薑末爆香
4. 放入洋地瓜、蕃茄、辣椒、九層塔拌炒
5. 加入中芹末、水、蠔油、素絞肉拌炒均勻
6. 再加入胡椒鹽、檸檬汁、辣油炒勻即可起鍋
 

更多健康食譜,請上《退休好幸福》
http://www.retire.tw/health-list.php

〈影音〉茼蒿 潤肺調血壓

〈影音〉白玉燒肉 清甜助消化

〈影音〉小黃瓜炒肉片 補水防便祕

〈影音〉毛豆泥豆腐 低卡好入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