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豹》最狂8卡司認得出?《逃出絕命鎮》男星是副手

2018年01月25日 23:12

記者洪文/綜合報導

漫威一向喜歡起用潛力演員作為主角,讓觀眾更容易融入電影建構的龐大世界觀,同時邀請演技派大咖增添電影厚度。《黑豹》(Black Pather)不例外,找來當今好萊塢最前途無限的8位代表人物彩蛋,堪稱影史最多金光閃閃的超級英雄電影。

►更多【黑豹】相關新聞

▲▼《黑豹》劇照。(圖/迪士尼提供)

《黑豹》除了男主角查維克博斯曼之外,包括奧斯卡影帝佛瑞斯惠塔克、金球獎影后安琪拉貝瑟、奧斯卡最佳女配角露皮塔妮詠歐、艾美獎男星馬丁弗里曼、金球獎提名男星安迪瑟克斯等演技派演員加盟。

而這幾年好萊塢前途無限的潛力股代表人物也都有演出《黑豹》,包括《逃出絕命鎮》角逐今年奧斯卡影帝的丹尼爾卡盧亞、影集《陰屍路》戴娜葛瑞拉、《驚奇4超人》的「霹靂火」麥可.B.喬丹等。

事實上,漫威邀請演技派大咖,時常帶給影迷超大驚喜,如《雷神索爾》有奧斯卡影帝安東尼霍普金斯,《蟻人》有金球獎影帝麥克道格拉斯、《蜘蛛人:返校日》則是找來金球影帝麥可基頓。

▲▼丹尼爾卡盧亞《黑豹》劇照。(圖/翻攝自推特)

▲《逃出絕命鎮》丹尼爾卡盧亞在《黑豹》飾演黑豹的副手。(圖/翻攝自推特)

▲▼《黑豹》劇照。(圖/迪士尼提供)

▲惠塔克(右)是奧斯卡第4位黑人影帝,曾演出《星際大戰:俠盜一號》、《異星入境》等片。(圖/迪士尼提供)

▲▼《黑豹》劇照。(圖/迪士尼提供)

▲金球獎影后安琪拉貝瑟曾演出《史密斯任務》、《綠光戰警》等片。(圖/迪士尼提供)

▲▼《黑豹》劇照。(圖/迪士尼提供)

▲露皮塔妮詠歐(左)曾演出《自由之心》、《Star Wars:原力覺醒》等片。(圖/迪士尼提供)

▲▼《黑豹》劇照。(圖/迪士尼提供)

▲艾美獎男星馬丁弗里曼、金球獎提名男星安迪瑟克斯。(圖/迪士尼提供)

由於《黑豹》故事背景在遺世獨立卻擁有先進高科技的非洲國家瓦干達中發生,黑豹擁有超乎常人的體能及心智,同時也是國家領導者,雙重身份讓他不同於其他獨來獨往的超級英雄。

而黑豹身邊圍繞的親信,不論是母親、保鏢、情人、武器專家、護衛隊清一色全是女性。這些巾幗不讓英雄的角色,建構出瓦干達的藍圖,更牽扯著黑豹的每一個決定,強大的戰鬥力更讓她們成為漫威繼黑寡婦、緋紅女巫、女武神瓦爾基莉後最有魅力的女性角色。

▲▼《黑豹》劇照。(圖/迪士尼提供)

▲露皮塔妮詠歐、黑豹以及《陰屍路》戴娜葛瑞拉。(圖/迪士尼提供)

曾演出《自由之心》獲得奧斯卡的露皮塔妮詠歐在《黑豹》飾演娜奇雅,除了是國王的貼身護衛外更是他的前女友。她認為《黑豹》故事非常具有政治意義和正面社會影響,「很高興在《黑豹》可以看到刻板印象的翻轉,我們可以很美麗,也可以很強大。這樣的肯定,讓我這來自肯亞的小孩感到雀躍不已。」

在《黑豹》開拍前,所有的演員們進行了6週的綜合武術、體能訊練。為了在犀利的動作場面之外,還能保有女性獨有的性感風情,露皮塔妮詠歐甚至接受鋼管舞訓練,「我現在可以用任何物品當武器,槍、矛、環型刃、高跟鞋或是眼鏡。」

談到與其他女性演員合作的感想,露皮塔妮詠歐表示:「電影中,每位不同的女性都擁有自己的空間,我們可能會互相競爭,但是仍然保有愛或尊重。能夠跟這些優秀的女性一起演出,是真正鼓舞人心的事情。」

▲▼《黑豹》劇照。(圖/迪士尼提供) 

▲露皮塔妮詠歐、《陰屍路》戴娜葛瑞拉。(圖/迪士尼提供)

另一位女性角色「朵拉米拉潔」護衛隊長奧科耶將軍,由戴娜葛瑞拉飾演。「朵拉米拉潔」是瓦干達皇室護衛隊的代稱,軍隊全數由女性組成,而且紀律嚴明,誓言用生命保護王位和國家安全,當中女戰士每人都有獨門絕招,武技高強。

富含汎合金礦藏的瓦干達,製造出堅不可摧的美國隊長盾牌、黑豹戰袍、各式破壞力強大的武器,皆由影壇新秀莉蒂西雅萊特所飾演的公主舒莉所設計。她的角色非典型公主,活潑叛逆、對於武器瞭若指掌。

《黑豹》改編自漫威漫畫旗下同名作品,由《金牌拳手》新銳導演萊恩庫格勒(Ryan Coogler)執導,查維克博斯曼飾演主角黑豹。由於充滿了異域風情與緊繃的政治情勢,被外界形容為是諜豹英雄「漫威版007」。

《黑豹》預計2月13日農曆春節全台上映。

►更多【黑豹】相關新聞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