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富邦盃/少棒曾拿世界冠軍 林旺衛:每天都要被操

▲富邦盃少棒,林旺衛教防護。(圖/富邦提供)

▲富邦盃少棒,林旺衛教防護。(圖/富邦提供)

記者楊舒帆/台北報導

2018富邦盃少棒邀請賽,25日舉辦少棒交流營,請來富邦悍將「3林」當客座教練,內野教練林瑋恩與投手教練林羿豪一致認為,外野教練林旺衛最會教、最會講。

林旺衛坦言,「教練不是簡單的是,小朋友不好控制,當選手比較幸福。」不過他仍在外野細心教導小朋友,有人漏球時,他還安慰小朋友,「場地不太好,不是你們的問題,別太自責。」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回憶國小練球時光,林旺衛說,「蠻累的,每天都要被操,教練說甚麼就做甚麼,也是因為這樣才有好成績,大家都是被操出來的。」林旺衛在2000年時擔任崇學國小的隊長,代表台南市為國出征,拿下世界冠軍,林旺衛獲得全壘打獎,當年隊友有鄭凱文、郭嚴文、林哲瑄。

比起林旺衛風光的少棒時光,林羿豪出身新竹的少棒球隊,非傳統名校,他說,「少棒快樂最重要,想到小時候都覺得痛苦,因為出去比賽第一場,還沒感受到快樂就(淘汰)回家了。」

林旺衛認為,這批小球員基本動作不錯,我只告訴他們一些觀念問題,外野手最重要就是盡快丟給內野,還有不要放棄任何能接到的球。腳程快慢不是重點,不要放棄的心態,就像一場比賽到最後都不要放棄,就有機會逆轉。
 

關鍵字: 2018富邦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