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代傳承!帕克無私退居替補 波波:他提昇了第二陣容

▲馬刺主控帕克退居替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馬刺主控帕克退居替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聖安東尼奧馬刺一向以無私的團隊籃球著稱,即使貴為當家球星,也都擁有寬大無私的胸襟,在NBA賽場打滾17年的明星控衛帕克(Tony Parker)也延續了如此的傳統,近3戰他皆退居替補,由21歲小將莫瑞(Dejounte Murray)頂替他的先發位置,他表示自己百分百支持教頭波波維奇(Gregg Popovich)的決定。

當馬刺主帥波波維奇22日宣布由「二年級生」莫瑞頂替明星主控帕克先發時,讓不少人訝異,這只是「法國跑車」17年生涯中第21場從板凳出發的比賽,但他本人倒是很淡定,「我的反應就是,喔,沒有問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馬刺小將莫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馬刺小將莫瑞被教頭波波維奇拉上先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就像吉諾比利(Manu Ginobili)、賈索(Pau Gasol)一樣,這一天終究會到來,如果波波發現怎麼做對球隊比較好,我絕對全力配合,我支持波波的決定,我也會盡我所能幫助莫瑞,在第二陣容中與Manu還有米爾斯(Patty Mills)一起努力。」

雖然退居替補,但帕克近3戰皆上陣18分鐘以上,3場平均能攻下12.7分,合計送出15次助攻,繳出高效表現,對此教頭波波維奇給予極高評價,「他過去兩戰從板凳出發都表現得很好,他為第二陣容帶來提升,這樣的安排到目前為止進行得很棒。」

從「海軍上將」羅賓遜(David Robinson)到「石佛」鄧肯(Tim Duncan),鄧肯到艾德里奇(LaMarcus Aldridge),如今輪到帕克退居替補,幫助莫瑞成長,世代傳承的佳話持續在黑衫軍延續。

▲馬刺小將莫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馬刺小將莫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翔平邀一壘審一起做《七龍珠》慶祝動作 下一秒引爆笑

富邦啦啦隊「限定皮衣戰服」超辣 粉絲嗨喊:不用額外收費?

金塊莫瑞冷血準絕殺淘汰湖人 詹皇、戴維斯忍傷苦撐止步首輪

季後賽首輪遭橫掃! 杜蘭特不滿太陽兩巨頭「轉隊傳聞」再起

詹皇稱G5「本季最重要一戰」 皮爾斯笑湖人:得飛到丹佛結束賽季

金塊拚G5關門!主控莫瑞爆傷情 約基奇「賽馬」觀點看季後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