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再成政協委員 陸委會:遭中共利用的統戰對象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圖/記者翁嫆琄攝)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圖/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台灣出生的醫師謝國群成為中國大陸上海市政協第13屆政協委員。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25日表示,謝國群早在2007年就被註銷戶籍,大陸近來則企圖複製「盧麗安模式」,攏絡在台出生、赴陸發展的台籍人士作為宣傳樣板,「可惜這些人都是極少數遭中共利用的統戰對象,炒作只是徒勞和不得台灣人心的做法」。

出身彰化的謝國群1990年代到上海讀書,現在是上海中醫藥大學附屬岳陽中西醫結合醫院的腫瘤科主治醫師,近日上海政協會議召開,他的名字也列在委員名單中,備受媒體關注。

陸委會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時,邱垂正表示,謝國群2007年返台申請結婚登記時,被彰化市戶政事務所同仁發現其具有中國大陸人士身分,主動通報移民署查證後,進而依法廢止當事人的戶籍。陸委會高度肯定戶政基層同仁在細微處留意、在態度上積極、勇於任事的工作精神。因此,謝國群現在身分已是中國大陸人士,不具台灣人民身分,也並非兩岸條例33條的規範對象。

他指出,中共當局早期以民國38年前赴陸的台籍人士及其二代作為對台統戰的工具,近來則企圖以複製盧麗安模式,積極攏絡在台出生,赴陸發展的台籍人士作為宣傳樣板,可惜這些人都是極少數遭中共利用的統戰對象,這種作法無法獲得台灣人民認同,也無法代表台灣的主流民意,此時炒作,「只是徒勞與不得台灣人心的作法。」

邱垂正說,事實證明,民主、自由、法治的體制才是真正符合人性,值得所有人類共享與追求的社會。對台灣自由民主體制充滿信心,即使有極少數人選擇另外一種價值,也不會影響絕大多數台灣人民對這塊土地的熱愛,和對自由民主價值的堅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