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集集觀光鐵道!將有鐵道觀光小學、彩繪列車 票價擬調整

▲▼南投集集支線火車,集集鐵道,集集火車。(圖/取自台鐵)

▲交通部將打造集集鐵道觀光廊帶,最快1年後推動觀光鐵道票價調整。(圖/取自台鐵)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為推動國內鐵道旅遊風潮,觀光局、台鐵與高鐵今(25)日簽署「集集鐵道觀光MOU」合作備忘錄。今年起,高鐵將推出全新「搭雙鐵.遊集集」產品,觀光局也規劃將打造第一個鐵道觀光小學,另外還將推出彩繪列車,透過交通串聯,帶動集集鐵道觀光廊道發展。

集集線是台鐵三大支線之一,由彰化縣二水站起,至南投縣車埕站,全長29.7公里。最初是為配合水力發電廠而修築的產業鐵道,後來因豐富的觀光資源,轉型成為觀光鐵道。台鐵局長鹿潔身說,集集線是支線中最長的一條,也是最具發展觀光潛力的支線,未來透過前瞻計畫,會將集集線的基礎設施上做徹底的強化改善,使得搭乘更加安全可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觀光局、台鐵與高鐵今(25)日簽署「集集鐵道觀光MOU」合作備忘錄。(圖/記者賴文萱攝)

▲▼觀光局、台鐵與高鐵今(25)日簽署「集集鐵道觀光MOU」合作備忘錄。(圖/記者賴文萱攝)

▲▼觀光局、台鐵與高鐵今(25)日簽署「集集鐵道觀光MOU」合作備忘錄。(圖/記者賴文萱攝)

鹿潔身也說到,台鐵已經23年沒有調整票價,但觀光鐵道是另外可以著墨的地方,希望能包裝成新商品,訂出另一個價格。

賀陳旦說,未來在集集線逐漸改善服務,一定能展現出觀光魅力,吸引更多人願意付出更合理的票價。除了集集線之外,恆春線、糖鐵等也都是觀光鐵道的想法,但礙於現在台鐵票價只有一種標準,最快1年後推動修法,進行觀光鐵道票價的檢討。

他強調,票價會合理的反應觀光滿意度,並斟酌觀光鐵道的性質,除了反映基本成本,觀光價值上的稀有性與服務特色等,也會綜合來考慮。

觀光局長周永暉則說,後續將規劃行銷集集鐵道沿線其他城鎮特色觀光,預計將推出集集線彩繪列車以及全台第一個鐵道觀光小學,形塑台灣旅遊新特色。

高鐵、台鐵合推雙鐵一日遊,走訪集集一日遊超划算。(圖/高鐵提供)

▲高鐵、台鐵合推雙鐵遊集集行程,今年規劃推出全新產品。(圖/高鐵提供)

高鐵董事長江耀宗指出,高鐵去年4月與台鐵合作,推出「搭雙鐵.遊集集」高鐵假期套裝產品,希望透過高鐵彰化站將集集支線的接觸客群擴及西部走廊各縣市,旅客可以搭乘高鐵快速抵達彰化,並有充裕的時間深度漫遊集集鐵道廊帶。

今年起,高鐵更進一步推出全新的規劃行程,讓旅客可以不限車站、多點進出,輕鬆、彈性地在一天之內,不只能夠體驗集集鐵道的山城風光,更能夠倘佯日月潭風景區的明媚水景,盡情享受「高速慢遊」的全新旅遊樂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