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一中學生「象形文字」寫日誌 神人秒破解還全部答對!

▲▼台中一中學生用象形文字寫教室日誌。(圖/去漬臉書「靠北台中一中 2.0」)

▲台中一中學生用象形文字寫教室日誌。(圖/取自臉書「靠北台中一中 2.0」)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臉書粉絲團「靠北台中一中 2.0」出現一張學校教室日誌的照片,沒想到這名超有創意的學藝股長的日誌都是用「象形文字」寫成,根本就難以判斷是什麼內容,不過有喜歡研究古文字的網友一秒破解,網友們都大嘆真的太神。

這張「學校教學日誌」的照片中,所有的內容都是圖畫,有網友認為是古埃及的象形文字,推斷學生應該是按歷史課本上的對照表來寫成的,許多人留言「時空旅人?」「穿越來的?」「太猛了」、「同學真天才」,更有人附上了對照圖,並破解內容大致是,高中二年7班的日誌,然後日期為107年1月24日,第22周,星期三。

底下更有一名神人網友靠著猜出拚出幾個英文字母,嘗試推理破解,第一節課是「?nhim」,可能是數學(math)或是化學(chem),推測是化學課,第二堂則看起來像是「khynisy」,應該是國文(Chinese),第三堂則是「?ngl?」,可能是英文(English),而最後一堂課「syik」,看起來像是物理(Physical)。連學藝股長的簽名都破解,英文拼起來像是「alik」,可能是這名作者名字是Alex。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最有趣的是,即使看不懂日誌寫了什麼,但老師們還是有簽名,有中一中的學生就在底下解答,沒想到居然全對,因為這些老師真的就是教對應科目的,這名網友還回覆「看來學西洋上古史還是有點用處的!」其他網友則回覆,「古埃及學霸」、「浪費才能啊」、「當初就該這樣寫」、「一定刺客教條打太多」、「我學藝真的當的不夠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