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台灣總經理陳立人要發展智慧內容、2018業務拼2位數成長

▲LINE新科台灣總經理陳立人。(圖/記者洪聖壹攝)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LINE 台灣總經理陳立人稍早與台灣媒體見面,說明 2018 年的業務發展方針,除了延續 LINE CEO出澤剛的AI生態系願景,透露搭載LINE Clova的智慧喇叭會在台灣推出中文版本,同時也攜手旗下LINE TV、today、電商、廣告、遊戲等平台,將LINE發展成智慧內容入口,所有部門的業務目標設定是 2 位數的成長。

到職3個月先做內部整頓、跨部門合作

其實 LINE 台灣在前任總經理陶韻智(2016年2月)轉任 LINE Pay 台灣總經理之後,2017 年底才由相繼服務過和信、遠傳,最後擔任三星中國互聯網應用與服務中心副總裁的陳立人接任,由於才剛上任、加上總經理一職已經懸缺 21 個月,對他來說,近期仍處於內部整頓期。

對此,陳立人表示,他到職至今 3 個月當中,LINE 台灣人力已經將近 300 人,業務也持續不斷的拓展當中,因此,他所做的主要還是著重團隊的創新與團隊跟團隊之間的跨部門合作。

所有部門2018業務目標 2 位數成長

陳立人表示,LINE 原廠與台灣共同信念是希望內容、商務應該要跟在地生態圈結合,提升平台價值,最終發展出來的商業型態可能也不一樣,所以今年會積極在各個垂直領域的業者合作,這包括一起簽約、投資、併購等等,這些都在選項以內。

展望 2018 年,陳立人希望業務收入、內容服務流量目標都希望達到 2 位數的成長,像是新聞平台 LINE today,目前除了台灣,還包括香港、泰國、印尼、越南與伊朗,今年希望開拓新的資訊種類,透過開放型電商、LINE TV 影音內容的結合,發展「智慧內容入口」。

LINE TV 可望發展原創內容、導入「電玩」

至於有關 LINE TV 方面,主要還是內容發展為主。陳立人表示, LINE TV 接下來除了內容合作跟內容採購之外,對於內容的決定、採購的部署,以及怎麼樣結合大數據、智慧分析來回應用戶的需求、甚至推薦給用戶,是今年主要的研究方向,最終希望成為消費者心目中最好的品牌,當然也不排除投資、參與原創內容的製作,也不排除採用內容收費的方式,提供「無廣告」、甚至「搶先看」等以消費者需求為優先的服務。

至於在電競方面,陳立人認為,以 LINE 來說,是以「提供有幫助的資訊」為出發點,希望在今年找到一些遊戲商或是新聞合作夥伴,在遊戲討論、攻略、甚至是用戶玩遊戲的影片,可以拉到 LINE today、LINE TV 這兩個平台上面來。

LINE Game將發展遊戲聯運

在遊戲領域,陳立人希望能除了發行既有的LINE Game遊戲之外,「聯運」(聯合營運)是 LINE Game 看到的一個機會,從廣告角度來說,也有很大的發展空間。對此,LINE Game 團隊負責人黃瀚穎表示,今年 2 月LINE 與 NCsoft 將會在台灣合作推出首款聯運遊戲《Panya魔法飛球》,接下來還會有首次在台北國際電玩展亮相的《命運之子》,該款遊戲將由 LINE 與 Next Floor 共同營運。

中文化LINE Clova確認登台

在智慧音箱方面,陳立人指出,看得出來很多台灣用戶都很期待,不過對於台灣開發團隊還有很多在地化作業需要優化,這不僅是中文需要做透、做好,還有「應用場景」的問題,這是現階段 LINE 台灣需要研究的方向,但是這項任務是今年正式啟動,其他更多新的計畫預計今年 3 月在台灣舉辦的 LINE 大會活動當中,可能會有更多進一步的消息。

LINE 平台新創暨產品開發部陳鴻嘉(Marco Chen)首次向媒體確認「LINE Clova 智慧喇叭一定會有中文版本」,只是時間點還不確定,強調 LINE 的重點在於 Clova 平台的發展,怎麼樣在台灣找到相關的合作夥伴把應用跟終端做上去,總部跟台灣方面都還在規劃當中,到解決方案完成,才會有產品的上市時間,現階段還在規劃跟實驗當中。

《ETtoday新聞雲》記者進一步詢問,LINE 在 2017 年發展內容電商、打造 LINE Today 新聞平台與 LINE TV,還要做遊戲、強化廣告合作是否把 Yahoo 平台當作假想敵?陳立人表示,與他們在發展方向相似,可以說是「巧合」,LINE 希望從既有用戶基礎出發,進化多樣化的服務、創造商業機會,最後發展成一個很有價值的平台。

陳立人強調,「我覺得 LINE 在台灣扮演的角色,還是有獨特性,跟很多其他人做的事情是很不一樣的。」LINE 提供更多智慧介面、更多聰明的資訊、提供一對一的深度行銷方法、提供更多遊戲裡面遊戲互動的方式,電商的部分思考的是怎麼把最合適的商品提供給最合適的客人,與台灣現有電商平台一起做生意...長遠發展與研究方針跟這些廠商是不一樣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