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普丁為世足賽整頓市容 撒5700萬「清理」11城市流浪狗

▲堆積如山的動物屍體。(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堆積如山的流浪動物遺體。(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為了各項大型運動賽事,每每主辦國皆大動作進行「美化市容」,好展現自己的國力。今年6月,第21屆「國際足總世界盃(FIFA World Cup,又稱世足賽)」將於俄羅斯舉行,據傳俄國總統普丁為此砸下1.1億盧比(約台幣5694萬元),成立「犬隻死亡隊(Canine Death Squads)」,用以撲殺各大城市的流浪動物,此舉引發各界動保人是高度關注。

俄羅斯一動物保護組織負責人迪米婕娃(Ekaterina Dmitrieva)指控,俄國當局投下巨資成立武裝滅狗團隊,目的就是要把進行賽事的11個城市內的流浪動物清理掉,「這些城市將淌著流浪動物的鮮血」。從迪米婕娃提供的蒐證照片中,可見堆積如山的動物屍體隨處堆疊,各方愛護動物協會紛紛對國際足協(FIFA)提出申訴,氣憤稱協會的不作為與「劊子手」無差別。

▲▼俄羅斯總統普丁得到新寵物。(圖/路透社)
▲普丁和土庫曼總統格本古利見面得到新寵物資料照。(圖/路透社)

對此,現任俄羅斯副總理、前任體育部長穆特科(Vitaly Mutko)反駁,稱中央希望各城市政府設立臨時動物庇護所,並非傳聞所說的「撲殺」指令。國際足協也回應,強調會了解並接受相關組織的訴求,但礙於經費問題,無法給予更積極的支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政府成立「犬隻死亡隊(Canine Death Squads)」,以及大動作撲殺的行為,目前已有許多相關組織於網路上發起聯署,要求普丁政府立刻停止一切屠殺行為,接獲得進十萬人參與聯署。

▼更多精采影音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俄羅斯世足賽世界杯足球流浪動物流浪狗普丁撲殺市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