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追夢人10到12年後有望獲公民身分 前提有工作且無犯罪

▲▼ 川普:「追夢人」有望10到12年後獲得公民身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表示,願意讓「追夢人」在10到12年後獲得公民身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24日表示,希望得到一筆250億美元(約新台幣7270億)經費以供在美國與墨西哥邊境築牆,阻隔非法移民,但是願意讓「追夢人」(Dreamers)在10到12年後獲得公民身分,條件是他們有工作且無犯罪紀錄。「追夢人」是指童年時期非法抵美的移民,美國目前約有70萬名,他們最快於3月面臨驅逐。川普這次的言論顯示「追夢人」協商出現重大進展。

美國國會議員許多個月以來就「追夢人」身分問題爭論不休,共和黨和民主黨對是否將相關計畫納入臨時撥款法案的談判陷入僵局,造成聯邦政府關門3天。參院民主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20日表示,自己「基本上已經同意給總統想要的東西」,也就是邊界築牆的經費,以此「交換我們希望的東西」,也就是保障「追夢人」的法律地位。

移民法案也必須涵蓋限制依親移民和多元移民簽證樂透計畫的措施。川普表示,已準備支持一項提供「追夢人」相關途徑的協議。共和黨參院多數黨領袖麥康諾(Mitch Mcconnell)在兩黨達成協議恢復聯邦政府運作時表示,國會將力拚在2月8日前談成移民協議,倘若未及時達成協議,這個議題會在參院展開辯論。

▼ 美國目前約有70萬名「追夢人」,他們最快於3月面臨驅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川普:「追夢人」有望10到12年後獲得公民身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