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1個月內2次出手! 與騰訊投資中國「AI醫藥企業」

▲▼中國晶泰科技             。(圖/翻攝自晶泰科技官網)

▲晶泰科技 。(圖/翻攝自晶泰科技官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Google(谷歌)重返中國市場腳步很迅速,既上周與騰訊簽署覆蓋專利交叉授權許可協議後,24日又再度共同投資深圳人工智慧(AI)製藥企業晶泰科技。此前谷歌也瞄準直播平台,短短30天內就出手2次,更讓人繼續期待他們日後在中國的市場發展。

晶泰科技於官網發出聲明表示,已經完成約1500萬美元的B輪融資,而這次由紅杉資本中國基金(紅杉中國)領投、谷歌跟投,A輪投資方騰訊繼續在本輪追加投資。該公司目前融資總額超過2000萬美元,成為AI醫藥研發領域總融資金額最高的公司之一。

晶泰科技於2014年創立於麻省理工校園,致力打造新一代的智能藥物研發(Intelligent Digital Drug Discovery and Development, ID4)技術,以量子物理、人工智能與超大規模雲計算相結合,對小分子藥物重要特性的快速、準確預測。總部設在深圳,北京與波士頓等城市則設有分部。晶泰科技是谷歌投資中國AI市場第2家,第1家是北京人工智慧創業公司 Mobvoi,融資金額為7500萬美元。

離開中國市場8年的谷歌除了本次的融資以外,19日也與騰訊簽署一份覆蓋多項產品和技術的專利交叉授權許可協議,使得雙方可以自擁有的專利、專有技術的使用權相互許可使用,互為技術供方和受方。在1月初他們也以近1.2 億美元的價碼投資中國「觸手」直播平台,希望用核心業務搜尋引擎與廣告結合該產業。

中國官方選騰訊為AI開放創新平台中的醫療平台負責企業 。(圖/路透社)

▲▼騰訊             。(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