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韓「靠自己」統一! 北韓官媒罕見向全球朝鮮族發文

▲▼  金正恩在1月1日發表的新年演講中,表示願意派團參加平昌奧運。(圖/路透社)

▲ 北韓官媒表示,南北韓能夠在統一的議題上「靠自己」取得突破,不需其他國家幫忙。(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官方媒體《朝鮮中央通訊社》25日早晨罕見地向「全球朝鮮族人」宣布,南北韓能夠在統一的議題上「靠自己」取得突破,不需要其他國家出手幫忙。聲明中提到,所有朝鮮族人應該「推動南北韓雙方交流、旅遊及合作」,平壤方面也會「擊潰」一切妨礙統一的障礙。

《朝中社》指出,昨日舉行的政府、政黨、團體聯合會議中,通過了「致海內外全體朝鮮民族的呼籲書」,內容也強調要終止所有破壞南北關係的謠言、陰謀及軍事活動,完成統一。聲明中也提到,「外來勢力」的介入對於促進南北韓關係毫無幫助。

北韓3日下午撥通板門店熱線,與南韓自2016年2月「斷線」之後的首次通話。為了平昌冬奧,雙方重新會談,北韓代表團也進入首爾,為和解露出曙光。不過,曾炸毀南韓大韓航空班機導致115人喪命的「北韓豔諜」金賢姬(Kim Hyon-hui)卻呼籲大家「不要被騙了」,北韓還是當初那個派她當間諜的國家。她說,「平壤把這次奧運當作武器,試圖藉由與南韓牽手的方式來擺脫國際社會的孤立和制裁。」

▼ 前北韓特工金賢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前北韓特工、「北韓豔諜」金賢姬(Kim Hyon-hui)。(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南韓前總統金大中與北韓前領導人金正日2000年會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金大中,金正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