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花式扯鈴/教父級評審來台 皮耶赫渴望看見創意

▲Red Bull PAO扯鈴大賽Priam Pierret。(圖/記者張克銘攝)

▲法國花式扯鈴教父皮耶赫(Priam Pierret)。(圖/記者張克銘攝)

記者潘泓鈺/台北報導

Red Bull PAO花式扯鈴大賽邁入第3屆,這次除了開放外國選手參賽外,也邀請法國「教父級」人物皮耶赫(Priam Pierret)擔任評審。皮耶赫表示,他不擔心選手在台上失敗,但他渴望看見創意,因此在這次的比賽中,主要會專注在「O」原創性方面。

自幼開始接觸扯鈴,並把扯鈴在法國發揚光大的扯鈴教父級人物皮耶赫,將擔任2018年Red Bull PAO評審。從玩具到創立大學社團,之後更在成立波爾多雜耍協會,皮耶赫的一生從來都沒有跟扯鈴分開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我聽到受邀來台擔任Red Bull PAO評審時,簡直是『哇!』」皮耶赫繼續說道,「扯鈴雖然在歐洲非常受歡迎,也比起其他地區普及,但我們從來沒有這樣的大型比賽舞台。」

為什麼皮耶赫能成為教父級人物?他在網路還不普及的兩千年初,發行了一套扯鈴教學DVD《扯鈴學》(The Diabology),更利用自己的專長,寫了一套模擬扯鈴招式程式,讓「想法」能夠在螢幕上跑一次,知道該如何克服困難以及創新。

擁有豐富表演經驗的皮耶赫,在這次賽事P.A.O.三個評分指標,最講求的是「Original」原創,創意與整體搭配的部分。「我不是很講求『A』精準度的人,我渴望看到的是創新的東西,Red Bull PAO不是場『表演』,它允許參賽者失敗,重點是要在這戰場上發揮你的創意,評審們渴望看到的是原創性。」

皮耶赫表示,他在創造新招的時候,不外乎靠的就是「想像力」,以及平時大累積的基礎,再重基礎中發覺怎麼去變化,慢慢的就成為屬於你自己獨一無二的招式。不過有時候也是「美麗的意外」所造就的。

「當我發明『Feed the Sun』(內翻拋鈴)的時候這真的是場意外,那是我在練習途中,為了接住一顆失控的鈴的意外產物。而我為了給它取個好名字,花上不少的心思。」

「最棒的方式讓扯鈴更發揚光大!」這是皮耶赫為Red Bull PAO所下的註解,「扯鈴『Diablo』目前只在歐洲、亞洲部分國家盛行,還是很多人不了解這個東西,但他們知道什麼是『Red Bull』,現在Red Bull提供了這個舞台,不僅讓世界認識扯鈴,也認識了所有在這舞台上的選手。」

最後,皮耶赫也鼓勵選手們,在舞台上展現自己,並且要抱著冒險的精神(Take Risk),因為身為評審的他,最想看的是屬於選手自己的招式,也期待大家能夠在28日下午15點,一同來到台北體育館(紅館)觀賽,見證扯鈴的魅力。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