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也不怕自動駕駛走錯路 3M打造高反光道路標線

再也不怕自動駕駛走錯路 3M打造高反光道路標線(圖/翻攝自pixabay)
▲為強化汽車自動駕駛(輔助)系統辨識能力,3M著手開發一套高反光的道路標線及號誌,圖為示意圖。(圖/翻攝自pixabay,以下同)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自動駕駛(輔助)系統蔚為當道,要如何讓雷達、攝影鏡頭有效辨識道路標線、號誌,並有效降低誤判機率?3M倒是想到了一項「俗夠大碗」的方式;透過一套高反光性的塗料,不僅能夠提升標線號誌的辨別度,同時成本也相對低廉,可說是一舉兩得。

再也不怕自動駕駛走錯路 3M打造高反光道路標線(圖/翻攝自pixabay)
▲有別於必須土方煉鋼鋪設感應器、重新翻修道路的傳統作為,3M這套設計反倒大幅削減了施作成本,圖為示意圖。

有別於傳統智慧型道路必須重新翻修道路、大面積鋪設感應器所必需支付的高額成本;3M這套設計,不僅可基於現有道路設計進行加強,同時成本更為低廉,大幅提高地方政府施作意願。

3M的想法很簡單,他們在現行道路上施作特殊的化學塗料,藉此強化車道分隔線、各式標線的反光性,讓行車雷達或是攝影鏡頭能夠更為準確地判讀道路狀況,更不會像電子感應器,容易受到天候及使用年限影響,進而影響行車安全

再也不怕自動駕駛走錯路 3M打造高反光道路標線(圖/翻攝自pixabay)
▲據了解,3M已在2017年5月便開始在美國奧克蘭的道路進行實測,圖為示意圖。

除此之外,3M也打算將這項塗層技術導入自各式標誌指示牌,搭配特殊的智慧編碼設計,可將行車資訊回傳到大型資料庫進行比對更新動作,打造更具安全性的自動駕駛環境。

3M表示,這套高反光性的塗層,可在既有的道路設計當中施作,也大幅降低電子系統被駭客入侵、攻擊的可能性;他們目前已與美國密西根州交通局合作,在奧克蘭的公路進行道路實測;倘若實驗成效良好,可望在未來幾年大幅推廣至全國道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