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CBA/林志傑15分、劉錚9分 廣廈擒鯊魚本季首支晉季後賽

▲林志傑、劉錚。(圖/CFP)

▲林志傑。(圖/CFP)

記者潘泓鈺/綜合報導

浙江廣廈台將雙槍,林志傑斬獲15分,劉錚也有9分的不俗表現,加上福特森(Courtney Fortson)、胡金秋合砍61分,終場113比105擒獲上海大鯊魚,以4連勝奪得第24勝,成為本季第一支晉級季後賽的球隊。

CBA第30輪賽事,劉錚開局連飆2顆三分彈,帶領廣廈打出12比2攻勢,雖然半場結束前浪費13分優勢被超前2分,不過這也是上海本場唯一領先時刻,易籃後廣廈馬上又以70比64領先,終場就以8分差贏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福特森斬獲35分、12籃板、12助攻大三元,胡金秋也有26分、12籃板的大號雙十,林志傑15分,劉錚挹注9分。上海方面,上季的得分王、年度最佳外援弗雷戴特(Jimmer Fredette)火力依舊猛烈,砍下全場最高的38分,明納拉斯(Nick Minnerath)33分,曾文鼎全場3次外線出手盡失,沒有分數進帳但貢獻2籃板、1助攻。

▲林志傑、劉錚。(圖/CFP)

▲劉錚。(圖/CFP)

先取得24勝的廣廈,就算剩下的8輪比賽全輸,勝場數也不會低於排名第10的廣州龍獅16勝14負,成為本季第一個確定晉級季後賽的球隊,不過吉林東北虎92比108不敵北京首鋼後,7勝23負的戰機也確定無法追上廣州龍獅,成為繼八一火箭、天津金獅以及四川藍鯨之後,本季第4支無緣季後賽球隊。

浙江廣廈在2006年晉升CBA後,除了首年沒有季後賽以外,已經連續第11年闖季後賽,而且本季還有望打破2009-10賽季的第3名歷史例行賽最佳戰績記錄。雖然連續11年打進季後賽,但廣廈前10個球季僅有2009-10年進到次輪四強戰,其他都是首輪止步,今年力求打破連7年「一輪遊」魔咒。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