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新董事會擘劃全媒體新願景 領先傳播教育

圖一:世新大學董事長周成虎(左一體驗者)體驗世新資管系學生開發之VR單車遊戲。(圖/世新大學提供)

▲ 世新大學董事長周成虎(左一)體驗世新資管系學生開發之VR單車遊戲。(圖/世新大學提供,下同)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數位匯流時代來臨,兩岸高教環境積極推動全媒體教育,台灣以傳播起家的世新大學走過一甲子歲月,致力深耕傳播教育、培育無數業界頂尖人才,董事會更砸下新台幣5億元興建「全媒體大樓」,預計明(108)年2月正式啟用。

面對現代教育越來越強調跨領域學習,世新大學近來鼓勵學生雙主修、輔系,以「傳播貫穿各學門」設計課程,實務課程的訓練各界有目共睹,也年年添購最新設備。世新於106學年度購置360度攝影機、VR影片剪輯系統、VR收音麥克風等,讓師生及早接觸高端設備。同時透過系列課程,教授VR拍攝技術,去年底推出的影音作品《半夜》,就是由學生拍攝、全台首支大學VR劇情短片,無論是技術或劇情設計,讓專業團隊與業界人士大為驚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董事長周成虎(左一)參觀106學年世新資管系學生畢業展。

圖二:世新大學董事長周成虎(左一)參觀106學年世新資管系學生畢業展。(圖/世新大學提供)

世新大學董事長周成虎強調,全媒體世代來臨,世新大學作為傳播一等大學,積極提供學子最新最好的學習可能性,秉持傳播貫穿各學門理念、推廣全媒體多元教育,對於廣電領域頂尖科技VR的教學更是重視,期盼透過提供高端設備,搭配最專業、創新的教學課程,提供學子專心創作、勇敢做夢的最佳高教環境。

▼ VR技術突破傳播科系,世新大學推出作品《半夜》,由學生全拍攝而成。

圖三:VR技術突破傳播科系,世新大學推出作品《半夜》,由學生全拍攝而成。(圖/世新大學提供)

副校長陳清河表示,現在傳播工作者不再只是純粹的文字、攝影,必須懂得運用許多新科技,例如AR(擴增實境)、VR(虛擬實境)、航拍、3D、大數據等。而人才更不能淪於「工具化」,需要讓學生獲得跨領域能力,匯流數位資訊,針對體育、財經、法律、流行音樂等各種領域,輸入傳播人才。

另外,近年「網紅經濟」興起,世新大學開設「網路直播」、「手機影音新聞製作」等密集式課程,讓學生在18小時內學會專業技巧,取代一學期18週次的傳統課程。今年初更推出造成轟動的世新青春純愛微電影《Stand by Me》,透過教學創新試辦計畫「雲端創客共評」整合包含男、女主角、音樂團隊,以及幕後拍攝劇組等校園內不同領域專長的學生集合創作,推出高品質的微電影作品。

▼ 世新不斷更新高端設備,106學年度購置360度攝影機、VR影片剪輯系統、VR收音麥克風等設備。

圖四:世新不斷更新高端設備,106學年度購置360度攝影機、VR影片剪輯系統、VR收音麥克風等設備。(圖/世新大學提供)

▼ 世新青春純愛微電影《Stand by Me》,由校園甜心王馨渝及陽光男孩郭言雋領銜演出。

圖五:世新青春純愛微電影《Stand by Me》,由校園甜心王馨渝及陽光男孩郭言雋領銜演出。(圖/世新大學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