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人壽工會公布資深內勤 4種員工最容易被炒魷魚

▲▼南山人壽員工抗議公司無預警裁員,由立委林岱樺、工會理事長嚴慶龍等多名幹部陪同召開記者會。(圖/記者李蕙璇攝)

▲南山人壽日前發生員工抗議公司無預警裁員,由立委林岱樺、工會多名幹部陪同召開記者會。(圖/記者李蕙璇攝)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南山人壽企業工會成員近日到公司各處的行政中心宣導,一旦發生重大勞資糾紛案,工會將會力挺同事們,並印製4點可能被裁員特徵DM,鼓勵內勤單位人員加入工會。而多數內勤面對這波溫情招手攻勢,多是處於觀望心態,未主動接下DM,也未在辦公室與工會成員交談。

由於去年12月南山人壽推出的保戶關懷處服務專員轉型轉職計畫,引發勞資糾紛,而陸續加入工會,但工會會員絕大多數為業務員,非行政單位內勤人員,理事長嚴慶龍及理事會,決定要擴大工會成員類別,特別印製DM鼓勵內勤人員加入。

以下是工會的宣傳內容。

你感受到了嗎?

時代在轉變,老闆要賺錢,不管是轉職、資遣或是裁員,可能隨時出現在你身邊,據聞如果你有下列幾項情況,請你務必注意是否成為一波裁員的對象?

1、你的年資已滿13年?

如果你在南山人壽的年資已經13年了,代表你是在94年6月30號前來的,有舊制年資。

有舊制年資的人,依照過去的經驗,可能有30%的機率,在下一波裁員來臨的時候,會被裁掉!?

2、你的薪水在45,000以上?

現在新鮮人的薪水大約2萬多,公司裁掉你一個,可以請兩個,公司當然划算?加上第一個條件,大約有50%的機率,在下一波裁員時會被裁掉! ?

3、你的KPI在4.1以上?

如果你的KPI在4.1以上,依照公司目前的辦法,大約有8%的人KPI會在4.1以上,公司會先將你列入輔導,列入所謂的黑名單,三個月過後,可能會以你不適任為由,將你裁掉!?

如果你同時符合前面的第一及第二個的條件,你被踢走的機率大約有80% ! ?

4、你的工作可能被境界計劃取代?

如果你的工作可以被外包,或被電腦化、或被境界計劃取代的,又同時符合前面的三個條件,你大約有100%的機率,會被裁掉!?

如果上述這些狀況發生在你的身上?如果你可能被納入裁員名單,請問誰能夠保護你?

請趕快加入南山企業工會吧!南山企業工會關心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