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志投身海龍蛙兵訓練 醫學系出身的蕭立衡證明自我

醫學系蕭立衡立志投身海龍蛙兵訓練 證明自我

軍聞社/記者陳建興金門24日電

「013蕭立衡,跨步式入水,通過準備好!」金門地區氣溫寒冷,陸軍兩棲偵察營儲訓隊正實施期末鑑測,成功大學醫學系畢業的二兵蕭立衡,以嘹亮的報告詞,準備進行水下戰技測驗。原本具備專業醫療條件的他,放棄從事醫療衛生勤務相對輕鬆的環境,志願加入訓練嚴格的特種部隊,以堅定的毅力,立志成為海龍蛙兵的一員。

蕭立衡說,以前自己的生活環境,就是在一個受保護的狀況下接受教育,「覺得像溫室的小花」,也因此,他期許藉由這次受訓機會,挑戰不一樣的生活,自我磨練,讓大家知道只要有決心,就可以拿到蛙牌,達成自己的目標。

蕭立衡表示,海龍蛙兵屬於特種部隊,對他而言,是充滿魅力和男子氣慨的地方,但家人意見不同,認為當醫勤人員可以不必出操受苦,但他認為要踏出自己的舒適圈,挑戰不一樣的生活,展現獨立自主的一面。

在鑑測的最後這段時間,蕭立衡秉持「自己選的路要好好走完」的初衷,另一方面,也銘記父親鼓勵他「加油,相信自己一定可以做到」的信念,期許自己努力完成夢想,成為一名優秀的軍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