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吵鬧」讓痛痛飛走! 紅鼻子醫生讓3萬病童開心笑了

▲紅鼻子醫生微笑募款認養計畫。(圖/記者嚴云岑攝)

▲勛勛與紅鼻子醫生互動。(圖/記者嚴云岑攝)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今年18歲的勛勛在4個月大時因癌細胞攻擊造成小腦萎縮症,必須經常往返醫院,即便用心陪伴,勛勛依然被憂鬱與不安籠罩,直到2年前小丑醫生出現,用歌聲與遊戲敲開他的心房,才讓他心靈有所寄託。24日勛勛出席紅鼻子醫生「微笑認養計畫」,獻唱了一首「我的未來不是夢」,感謝紅鼻子醫生的付出。

紅鼻子醫生是在2年多前,由沙丁龐克劇團團長馬照琪從法國引進台灣,至今已演出超過782場、服務近3萬人,雖然目前已獲得台大兒童醫院、台北榮總、台中榮總、中國醫兒童醫院、高雄榮總5家醫院支持,進駐重症病房表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紅鼻子醫生募款計畫。(圖/記者嚴云岑攝)

▲勛勛與媽媽上台感謝紅鼻子醫生,勛勛更現場獻唱「我的未來不是夢」。(圖/記者嚴云岑攝)

馬照琪表示,每到一個新的醫院,大家都會擔心自己是否「不夠好笑」或「會不會太吵」而忐忑不安,「結果擔心根本是多慮的」,因為不只病童,就連醫護人員都在短短2個小時的微笑中,露出愉快的微笑,讓她覺得真的值得了。

給予小丑醫生第一個表演機會的台大兒童醫院院長吳美環聽完馬照琪致詞,開玩笑表示,「老實說,你們真的很吵!」但她也補充,如果非理性的方式能夠幫病童暫時舒緩病痛,那絕對對是一件好事,每次看到病童期待紅鼻子醫生到來,她也十分感動,希望匯集大眾支持,持續造福更多病童中的孩子。

▲紅鼻子醫生募款計畫。(圖/記者嚴云岑攝)

▲只要月捐300元就能「認養微笑」,把紅鼻子醫生的歡笑送到更多醫院。(圖/記者嚴云岑攝)

「紅鼻子醫生雖然不是真正的醫師,卻能開立『微笑』處方。」馬照琪提到,在國外,小丑醫生就如同心理諮商師,是政府機關認證的職業,也是兒童醫院必備的角色,藉由長期陪伴與專業表演,提振孩子精神,讓他們勇敢面對治療。

雖然沙丁龐克劇團在2年內培育了20位小丑醫生,但礙於經費限制,無法固定到醫院演出。馬照琪藉由紅鼻子關懷小丑協會成立之際,發起「微笑認養募款計畫」,希望在今年募集到450萬元,把微笑帶到全台醫院,幫助更多病童找回微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