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稅改掀紅包潮!迪士尼大手筆發36億獎金 員工每人樂領3萬元

▲▼美國加州迪士尼樂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美國稅改正式開跑後,多家企業推隊獎勵計畫,其中迪士尼更是大手筆發給每名員工1000美元的獎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趕在2017年底前通過稅改方案,許多企業受惠川普減稅政策,相繼發放大紅包,這回迪士尼(Disney)也加入行列,宣布每名員工加發1000美元(約新台幣2.9萬元),預計有12.5萬名員工受惠,發放總額高達1.25億美元(約新台幣36.8億元),同時還計畫砸5000萬美元設立員工教育基金。

根據《CNBC》報導,迪士尼宣布,約有12.5萬名員工有資格領取這份現金紅利,合計發出1.25億美元。此次獎金適用於1月1日以來在迪士尼工作的全職與兼職員工,預計將在3月、9月發放。此外,迪士尼還特別投資5000萬美元,增設員工教育基金,幫助計時人員支付學費,計畫往後每年提供2500萬美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夢想家在迪士尼門前舉著標語抗議。(圖/路透)

▲一群追夢人日前在迪士尼門口舉牌抗議,藉此表達對「延緩遣返無證入境兒童」的看法。(圖/路透)

迪士尼首席執行長艾格(Robert Iger)也在聲明中表示,「我們向全球各地的員工發放1.25億美元獎金,並推出教育基金的計畫,透過這個項目讓員工能追求高等教育的機會。」迪士尼此舉主要與美國先前通過的稅改法案有關,多家企業也宣布相關的獎勵計畫,包括波音、沃爾瑪、美國航空、富國銀行等紛紛響應。

不過,另據《彭博》報導,迪士尼工會主席柯林頓(Eric Clinton)指出,迪士尼暫緩向2.3萬名員工調薪的支付款項。根據工會調查預估,迪士尼每年減稅或億達20億美元,認為不該把這些獎金視為談判的籌碼,「應該把它還給所有人」。

值得一提的是,美國川普推動30年來最大稅改,刺激企業資本投資活動,其中摩根大通集團(JPMorgan Chase & Co)也宣布,總額200億美元(約新台幣5880億元)投資計畫,包括為2.2萬名員工加薪,平均加薪幅度達10%。此外,摩根大通預計新聘4000名員工,並在無據點的城市最多新設400家分行。

關鍵字: 迪士尼員工川普稅改摩根大通紅包獎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15追夢人迪士尼大門前抗議 捍衛80萬人居留權

15追夢人迪士尼大門前抗議 捍衛80萬人居留權

加州安那翰(Anaheim)迪士尼樂園22日早上10點聚集了15名「追夢人」(dreamer),表達對「延緩遣返無證入境兒童」(俗稱「追夢人計畫」法案,DACA)的看法,希望每個年輕「追夢人」都能抬頭挺胸的在美國生活、工作、念書,不用憂慮會遭到遣返。

2018-01-23 14:04

別管比特幣營收貢獻媲美新哀鳳 外媒洩台積電2018股利超可觀

別管比特幣營收貢獻媲美新哀鳳 外媒洩台積電2018股利超可觀

比特幣(Bitcoin)掀起挖礦熱潮,全球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意外成為大贏家,對營收貢獻不輸給1支新iPhone,不過有財經專家提醒,比特幣晶片業績並不是重點,而是台積電手中持有更多現金,代表可能配發更多現金股利。

2018-01-24 06:11

比特幣存活100年? 諾貝爾獎大師:徹底崩盤被人遺忘機率更大

比特幣存活100年? 諾貝爾獎大師:徹底崩盤被人遺忘機率更大

在南韓擬禁止虛擬貨幣交易、大陸嚴格監管下,比特幣價格一度摜破1萬美元大關,隨後又在1天之內強彈超過30%,讓華爾街大老紛紛跳出來示警,繼股神巴菲特唱衰不會有好下場後,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席勒也強調,比特幣可能會存活100年,但更可能會「全面崩盤」。

2018-01-23 06:05

日推「虛擬貨幣少女」偶像團體! 大叔瘋買比特幣:為她們開戶

日推「虛擬貨幣少女」偶像團體! 大叔瘋買比特幣:為她們開戶

虛擬貨幣狂潮席捲全世界,身為全球5大交易所之一的日本將數位貨幣合法化後,推出全球首個以加密貨幣為主的女子偶像團體「仮想通貨少女」(虛擬貨幣少女),上周更是舉行第一場演唱會,所有周邊商品以及見面會等費用,全部以彼特幣(Bitcoin)支付,讓這8名少女在眾多女團中突圍而出、一炮而紅。

2018-01-17 07:15

舊iPhone「電池健康」卻瘋狂搶換 蘋果員工嘆:換了速度不會變快

舊iPhone「電池健康」卻瘋狂搶換 蘋果員工嘆:換了速度不會變快

蘋果(Apple)為「降速門」事件道歉,還推出降價更換電池方案,卻引發電池缺貨潮,讓果粉感到不滿,不過有蘋果直營店門市員工表示,其實這批更換電池的消費者中,僅不到10%的人符合條件,讓真正需要換電池的人反而要花更久的時間等待,電池沒老化的iPhone,「換了速度不會變快」。

2018-01-15 13:01

股神連打賭也神準!巴菲特爽贏10年賭局 慷慨捐3000萬做慈善

股神連打賭也神準!巴菲特爽贏10年賭局 慷慨捐3000萬做慈善

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向來投資眼光精準,就連打賭也很神,他曾在2007年押注100萬美元(約新台幣3000萬元),打賭10年內美股標準普爾500指數基金的投資報酬率,會跑贏對沖基金,如今隨著2017年落幕,巴菲特也輕鬆贏得這場賭局,同時更把全數賭金捐給美國慈善機構奧瑪哈女孩協會。

2018-01-15 11:29

庫克年年勸敗哀鳳也沒用 股神巴菲特身家2.6兆卻只愛千元折疊機

庫克年年勸敗哀鳳也沒用 股神巴菲特身家2.6兆卻只愛千元折疊機

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向來投資眼光相當精準,身價也跟著水漲船高,不僅是全球第3大富豪,更是蘋果第5大股東,日前接受媒體採訪時還說溜嘴,庫克(Tim Cook)每年都向他推薦改用iPhone,不過依然堅持只用死對頭三星摺疊式手機。

2018-01-14 08:02

超越比爾蓋茲!貝佐斯身家狂飆3兆 打破人類財富撐18年紀錄

超越比爾蓋茲!貝佐斯身家狂飆3兆 打破人類財富撐18年紀錄

微軟(Microsoft)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蟬聯18年人類最高財富的紀錄,不過如今隨著亞馬遜(Amazon)股價不斷飆漲,推升該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身家也跟著水漲船高,日前更是一度衝上1051億美元,一舉成為地表最有錢的男人。

2018-01-10 11:01

比特幣開年大跌3年來首見 雷根經濟學之父預言:最終崩盤收尾

比特幣開年大跌3年來首見 雷根經濟學之父預言:最終崩盤收尾

虛擬貨幣比特幣(Bitcoin)開年不順,創下2015年來首見元旦當天價格大跌,被譽為「雷根經濟學之父」的斯托克曼(David Stockman)發出警告,比特幣這波熱潮完全是無知者炒作的結果,最終將以災難性的悲劇收場。

2018-01-03 12:11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台股今(19)逢「黑色星期五」,盤中一度崩跌逾千點,指數摜破19300點,外資大舉賣超857億元,成台股重挫兇手,根據證交所統計,外資今日賣超前十大中有4檔ETF,且全部是最夯高息ETF,包括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與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另反手買超航海王。

2024-04-19 17:45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