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蒂芬金的恐怖來源…溫徹斯特鬼屋「詭異內部」公開

2018年01月24日 23:07

記者林映妤/台北報導

全球10大超猛話題鬼屋之一的「溫徹斯特神秘屋」來頭不小,它是恐怖大師史蒂芬金(Stephen King)創造出恐怖電視迷你影集《血色玫瑰》的靈感來源,該影集創下1800萬驚人觀影人次;同時它也是迪士尼樂園最受歡迎的鬼屋「幽靈公館」(Haunted Mansion)的原創雛形!

▲▼《溫徹斯特鬼屋》海倫米蘭。(圖/甲上提供)

▲▼《溫徹斯特鬼屋》內部以及迪士尼以此為「幽靈公館」雛形手稿照。(圖/甲上提供)

▲▼《溫徹斯特鬼屋》海倫米蘭。(圖/甲上提供)

「溫徹斯特神秘屋」內部裝潢照片公開,陳舊泛黑的家具籠罩詭異氣氛,將迪士尼「幽靈公館」以此為創作的手稿拿來比對之下,真是分毫不差。

這間房子的故事也被搬上大銀幕,《溫徹斯特鬼屋》由《奪魂鋸:遊戲重啟》攣生兄弟麥克與彼得斯派瑞格執導,奧斯卡影后海倫米蘭(Helen Mirren)主演,為了還原真實,劇組花了4年考究其背後故事,更砸下6000萬台幣重新打造1:1鬼屋場景,像是大家公認最難蓋的「髮夾彎」Z字型樓梯,完全挑戰美術場景設計高難度,因為在狹小的空間裡面要容納3個演員、10幾個工作人員及攝影器材,使得場佈組精心設計了可拆卸的魔術樓梯,才解決了導演想要的詭譎場景和畫面鏡頭!

▲▼《溫徹斯特鬼屋》海倫米蘭。(圖/甲上提供)

▲《溫徹斯特鬼屋》劇組為電影砸6000萬元打造1:1真實鬼屋。(圖/甲上提供)

《溫徹斯特鬼屋》2月2日上映。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today看電影』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