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長聯質疑教「戴保險套」恰當嗎? 網怒:不戴套墮胎嗎

▲保險套、性行為(圖/記者黃克翔攝)

▲保險套示意圖。(圖/記者黃克翔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全國家長會長聯盟(全長聯)等團體今天在台北召開記者會,提出對中小學性平教育教材的疑慮。教育部回應,將由專家進行檢核,如有必要會請出版業者修正或調整教材內容。

全長聯理事長劉世鴻表示,家長團體去年開始緊盯性平教材,包括康軒、翰林、幼師、泰宇、育達等出版社已進行修正,他們給予高度肯定,不過仍有一些教科書版本有不當的性教育描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家長團體舉例,有一國中健康與體育教科書出現「在雙方自願、不傷害他人的情況下滿足自己的性與愛」,另一本健康與護理書籍則出現「性別變更不必經由手術摘除器官」,恐會誤導學生。

根據《上報》報導,高雄市家長會會長洪志和,在記者會現場拿出保險套,示範老師是如何教小孩使用保險套,老師向國小學童教導使用保險套,此舉有誤導孩童提早發生性關係的嫌疑,「難不成記者大哥大姐敢給家裡的弟弟妹妹嗎?」

對於全長聯的質疑,網友卻持不同的意見,網路名人周芷萱就在臉書表示,啊不然不戴比較好嗎?這些家長成天說教戴保險套會「誤導孩童提早發生性關係」,講到都以為老師在發的是春藥不是保險套呢。

PTT鄉民則認為,「不戴套墮胎?」、「等小孩搞大肚子再來怪老師」、「拿教具正常教學比自己亂試好吧!不然爸媽是要親自示範膩」、「你又不教 ,學校要教你又在靠北」、「小孩都是送子鳥送來的」、「不教怪老師沒教、教了又怪太早教、這些怪獸家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