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願換一頓美食 4%保戶未加保 海外突發疾病健康險

▲輕井澤滑雪。(圖/攝影者:Yoichiro Uno, Flickr CC License)

▲國人出國旅遊愈加頻繁。照片中為民眾在輕井澤滑雪。(圖/攝影者:Yoichiro Uno, Flickr CC License)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根據壽險公司調查,去年(2017)民眾出國旅遊投保旅行平安保險中,96%的人額外加保海外突發疾病醫療健康保險附約。而未投保者有參加高價位歐美團旅客或自助旅行者,他們多認為旅程中不會就醫,還有人說省下這筆保費可以多享受一頓美食。

保險經紀人公司業務主管說,未加保的這類保戶並不是缺乏保險預算,而是在觀念上認為他不會那麼湊巧出國旅遊會生病,也就覺得可以省下這個海外突發疾病健康險的保險費,做為其他旅遊體驗使用。但這個保險費通常是數百元,出門在外求安心也可以提早作風險規劃,還是建議民眾可考慮這個低保費的險種,提高海外旅遊醫療保障。

以5天4夜投保保額1,200萬元的旅行平安保險為例,再搭配保額200萬元的意外醫療及保額200萬元的海外突發疾病醫療健康保險附約,保費約為1,584元起。

選擇這類商品時,也可再考慮急診給付比例較高的保險商品,例如目前台灣人壽的商品,給付限額為投保保額的20%,為業界最高。

而依據台灣人壽近日分析其旅平險保戶背景狀況,國人偏好短程型海外旅遊,以日本最受青睞(29.44%),其次是中國大陸(25.26%),平均投保額為865萬元,其中有96%的人額外加保海外突發疾病醫療健康保險附約。

由於在歐美日國家的醫療花費,動輒百萬相當驚人,曾有民眾滑雪發生意外骨折,住院10天醫療費50多萬元;也曾有民眾在美國胃痛送急診,檢查結果為胃酸無大礙,仍須支付醫療費60多萬元。

保戶若發生以上類似狀況,多可透過加保的海外突發疾病醫療健康險的保險金,補助醫療費,但仍有民眾出國前以為依賴傳統住院日額理賠1,000元的住院醫療險,或是實支實付醫療險,應可以支付海外醫療費,但在申請理賠過程中才知保險商品的雜項費用有理賠上限,恐難足以支應。

而目前多數民眾投保旅平險時,另搭配的「海外突發疾病醫療健康保險附約」可保障一般住院給付,也提供門診及急診給付,像美、加地區保障提高為3倍;日、紐、澳、歐洲地區提高為1.5倍,並享有25項海外急難救助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