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富發尾牙席開200桌 鄭欽天:今年營收預估創歷年新高

2018年01月24日 20:38

▲▼興富發總裁鄭欽天出席 興富發集團尾牙。(圖/記者張一中攝)

▲興富發集團24日舉辦尾牙,席開200桌。圖為興富發集團總裁鄭欽天。(圖/記者張一中攝,下同)

記者葉佳華/台北報導

上市建商興富發(2542)今(24)日舉辦尾牙,現場席開200桌。興富發集團總裁鄭欽天致詞時表示,過去一年是房地產市場最困難的一年,雖然有幾個案子遞延入帳,但預估今(2018)年第1季可將減少的營收補回來,在業績部分,今年營收將是公司成立以來表現最好的一年,以目前出售情況來看,「台灣營建業史上從來沒出現這麼大的營收!」

鄭欽天指出,從4年前開始,興富發股價從100元跌到30幾元,與近年來房地產市場表現略同,但從去年開始已經發現地主對於土地價格不再堅持,加上油價在6個月以內從每桶30~40元,到現在70元,今年更有可能來到一桶85元。

除了油價上漲之外,鄭欽天也說明,近期台幣升值近1成,使得各原物料價格也跟著上漲,也就是說,過去「低通膨」時代已逐漸消失,未來2~3年將面臨物價、原物料通貨膨漲,民眾所得也陸續調整,因此,興富發對於產品的規劃也跟著調整,除了將過去台北市大坪數產品陸續出清之外,也在中南部推出2~3房。

鄭欽天指出,過去10年來,首購族要買房子不太容易,因為市場上坪數規劃過大、很少做2~3房產品,因此他預估首購族群買氣將在未來2~3年逐漸出籠

鄭欽天也指出,一直以來大家對於房價有些誤會,總認為房價上漲是因為炒作,但實事上是因為捷運、交通建設進駐,將民眾生活圈拉大,導致房價才會反映上來,「各個媒體不斷在房價上做文章,但是蓋房子本來就有固定的需求,房價會漲主要是因為交通建設因素。」

▲▼總裁鄭欽天出席 興富發集團尾牙。(圖/記者張一中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