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澳網/費德勒1盤未失闖4強 將對決韓國黑馬鄭泫

▲費德勒。(圖/路透社)

▲費德勒。(圖/路透社,下同)

記者林育正/綜合報導

「費爸」費德勒(Roger Federer)24日晚間在澳網最後一場8強戰,以7:6(1)、6:3、6:4擊敗世界第20的捷克好手伯帝奇(Tomas Berdych),一盤未失生涯第14次晉級澳網4強,將對決韓國黑馬「眼睛哥」鄭泫。

費德勒和伯帝奇生涯交手多次,包含本戰在內20勝6敗已奪對戰9連勝,儼然就是伯帝奇的剋星。這也是費德勒第43個大滿貫4強,將朝著生涯第20座大滿貫冠軍邁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首盤伯帝奇率先破發一度以5:2領先,費德勒還一度在取得破發點時,使用鷹眼挑戰,卻因影像無法在大銀幕上播放,將分數判給伯帝奇而與主審有言語上的交鋒。但費德勒依舊冷靜,救回2個盤末點逼進搶七,以7:6(1)先下首盤。

「我有點生氣、有些挫折,但又有幸運成分,我感覺像偷走了第一盤。」費德勒賽後說。

第二盤費德勒在第八局掌握唯一破發機會,快速以6:3拿下進入第三盤。第三盤中間費德勒和伯帝奇一度連續3局互破,5:4領先時費德勒以love game關門成功,7:6(1)、6:3、6:4晉級4強。

不像去年的冠軍之路走得辛苦,與錦織圭和瓦林卡(Stan Wawrinka)都上演5盤大戰,這次晉級4強費德勒1盤未失。「我比較喜歡這樣,去年我早上起來,都感覺『天啊背好痛!腳也好痛!』」

談到4強對手鄭泫,兩人並沒有對戰紀錄,費德勒也坦言鄭泫的比賽他也沒看過太多次,「很高興能看到有新星竄起,他這次表現令人印象深刻。我很期待和他交手,他沒什麼好輸的,我會告訴自己要用同樣的心態應戰。」

▲費德勒。(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費德勒澳網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