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五學生「寒假作業18項」難到爆 媽媽崩潰:根本要搞死家長

▲小學生寒假作業有多難 網友PO文附圖諷「搞死家長」。(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女網友PO文表示,孩子寒假作業太難,根本要搞死家長。(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國小學生目前已經準備開始放寒假,但是部分家長卻可能開心不起來!臉書社團《爆料公社》就有一位女網友PO了自己孩子「小學5年級」的寒假作業清單,內容不但有18項作業,而且還包括背唐詩、論語、練習樂器、寫作文、時事新聞等,傻眼說:「這是要搞死家長的作業吧!」

原PO附上了小孩的寒假作業留言說,「這是新北市XX國小5年級寒假作業……。」內容可以看見除了簡單的15篇日記、自主運動之外,還要背唐詩,學論語、大學、中庸等古書,練習樂器、寫作文、時事新聞,畫圖及寫一篇旅遊心得,還要做一篇4張A4紙的主題報告,總共多達18項題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最後文末也註明了「要以資料夾整理成冊,開學後擇優獎勵,請家長協助督促完成。」因為某些題目就連成年人都要花長時間才能完成,交給國小5年級學生幾乎等於是要家長來處理,原PO就感嘆說:「這是要搞死家長的作業吧!」文章瞬間吸引了相當多網友討論。

網友回應說:「如果不天天認真做,這樣根本做不完吧。」、「寒假就是要玩啊,寫這麼多幹嘛」、「放假就是要和家人一起,結果整天在搞作業,是有毛病吧」、「這是不想讓人好好放寒假的節奏吧!」、、「才短短的寒假怎麼可能寫的完」、「好可悲的童年」、「家長看到一張紙就笑不出來了」。

因為文章引起了許多網友熱烈討論,原PO後來也透露了最新消息說,學校表示也有其他家長們電話,反應希望能減少作業量、多留一點給家人相處時間,「老師已接受我們訴求,適時更改作業內容了,感謝大家關心。」並也肯定老師認真教學的態度。

▼家長表示寒假作業太困難,根本是要搞死家長。(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小學生寒假作業有多難 網友PO文附圖諷「搞死家長」。(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