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發展AR/VR實境技術應用 大有國中獲全球教育創新競賽銅牌獎

▲發展AR/VR實境技術應用,大有國中獲2017全球教育創新競賽銅牌獎。(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發展AR/VR實境技術應用,大有國中獲2017全球教育創新競賽銅牌獎。(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區大有國中榮獲「2017全球教育創新競賽」銅牌獎,24日於市府獲市長鄭文燦表揚,由校長陳家祥代表受獎。鄭文燦表示,該獎項有全球教育界奧斯卡獎之稱,大有國中以AR、VR課程的創新,應用於實境科技教育,且與全球大學競賽,能夠獲獎實屬不易。

鄭文燦指出,大有國中參加在美國費城舉辦的「2017全球教育創新競賽」得到銅牌獎。這項競賽由美國華頓商學院和全球大學評比機構英國QS合作舉辦,參賽隊伍來自全球1,000多所大學、企業及研究機構。大有國中是唯一代表台灣入圍的隊伍,而且是以中學名義和美國大學跨國組隊參加競賽,能夠獲獎很不容易。

而大有國中建置「虎頭山、忠烈祠AR、VR」在地化課程,透過科技,讓學生對於學校所屬的城市環境及文化有更多認識,和市府推動的「智慧學校、數位學堂」計畫吻合,也是「亞洲‧矽谷」計畫的核心精神。

目前,AR及VR技術在教育應用廣泛,包括地理教學、生態教學、建築、醫學及文化等。市府在安東青創基地和微軟公司合作,建置AR/VR育成基地,遴選8個團隊進駐,目前有許多大學也到該處參觀,可見台灣在這方面具有發展潛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