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澳網/蠻牛、費德勒都是! 「粉紅風潮」出自Nike的大膽

▲納達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納達爾睽違10年再穿無袖戰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潘泓鈺/綜合報導

今年的澳網大吹「粉紅風」,不只納達爾(Rafael Nadal)、費德勒(Roger Federer)前後任球王,「澳洲壞小子」基里奧斯(Nick Kyrgios)、季米特洛夫(Grigor Dimitrov)都是。一切都出自Nike之手,他們利用大膽的設計,讓旗下球員們在「澳網純正藍」場地上更引人注目。

本屆的澳洲網球公開賽,納達爾睽違10年再度穿上無袖戰袍展現結實手臂,全身以灰、粉紅兩色混搭,就連球鞋也巧妙的呼應穿著。季米特洛夫的穿著更為大膽,全身深粉紅色,只有胸前的橫向條紋是黑白相間。為什麼澳網會吹起「粉紅風」,全都是出自Nike之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8澳網,費德勒,Roger Federer。(圖/路透社)

▲費德勒以裝備以粉紅、白為主。(圖/路透社)

「這次的服裝設計我們密切的與配色團隊合作,努力的去找出什麼顏色更能讓選手在『澳網純正藍』球場上更引人注目,」Nike發言人席普利(Sam Shipley)解釋道,「我們這次的挑戰就是,怎樣的設計可以讓選手穿的大膽,一出場就馬上搶奪全場目光。」

「我們決定利用動態幾何圖形,滿版的大膽色彩,去達到這樣的效果,最終就敲定是充滿能量、自信的粉紅色。」

Nike這次的設計主要走兩個主題,除了粉紅色就是「90年代復古風」,讓選手們與球場顏色形成對比,馬上吸引眾人目光。

▲▼澳網,季米特洛夫( Grigor Dimitrov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上圖)季米特洛夫與(下圖)基里奧斯身上的粉紅元素比前兩位更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澳網,基里奧斯(Nick Kyrgio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澳網最大的特色就是藍色場地。早年不少選手反應,原本的綠色場地和觀眾席等其他場內設施太過刺眼,不僅影響球員的判斷也會影響觀眾,因此2008年澳網賽會決定砸重本鋪設場地,將沿用多年的綠色改為藍色,場館內除球場範圍外其他地方轉為淺藍色,並把這種顏色命名「澳網純正藍」註冊為商標。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澳網費德勒納達爾Nike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