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競職缺5年暴增2倍 月薪3.5萬元比其他行業多5千

AR電競手遊《聖域對決》7月問世 台北電玩展開放搶先玩(圖/競鋒國際提供)

▲遊戲電競產業蓬勃發展,根據人力銀行統計,目前電競相關工作職缺上升至1萬2千個,5年以來已暴增2倍,(圖/業者提供攝)

記者葉佳華/台北報導

受惠於遊戲電競產業蓬勃發展,電競產業人員需求越趨增加,根據人力銀行統計,目前電競相關工作職缺上升至1萬2千個,5年以來已暴增2倍,以遊戲電競職人全體月薪中位數3.5萬來看,還比其他行業相同職缺高出5千元,薪資溢價幅度達17%。

104人力銀行針對665萬名求職會員、以及188萬筆企業徵才職缺進行大數據資料探勘,完成國內第一份遊戲電競人才供需概況。統計顯示,截至2017年第3季,企業釋出相關工作約1萬2千個,雖然只占全體工作機會約0.6%,不過,五年來已大幅成長2倍(197%),高於同一期間全體工作數約109%

遊戲電競徵才集中於3強產業、5大職缺。其中,遊戲電競相關工作集中於網路業、電腦軟體服務、數位內容等3大產業,合計約占近6成左右;而需求的5大職缺則分別為電話客服、軟體設計工程師、其他客服(如線上客服、銷售點數等)、電玩程式設計師以及國內業務。

也因為遊戲電競產業蓬勃發展,全體月薪中位數3.5萬元,比非遊戲電競薪資高出5千元、多出17%。其中,設計人員月薪3.5萬、高5千、多出17%;客服月薪3萬、高2千、多出7%;行銷月薪3.6萬、高2千、多6%;最亮眼的是高階主管月薪8.7萬、高1.7萬、高出24%。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由於軟體工程、產品企劃因全市場出現「大缺血」,當紅炸子雞在遊戲電競產業的薪資反低於圈外。

104公共事務部經理張雅惠表示,電競產業結合遊戲、運動、娛樂,遊戲電競人才需求達224種職務,占資料庫502項職缺的44.6%,橫掃近半職缺、可動域大,部分職缺薪資高於圈外,需求多元背景科系人才,無論是同產業人才上下游移動,或是跨產業相同職務的水平移動,年初轉職季高峰,也格外具有想像空間。

關鍵字: 電競職缺104月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台泥攜手陸廠東方林園 搶攻大陸環保商機

台泥攜手陸廠東方林園 搶攻大陸環保商機

台泥(1101)集團旗下子公司台泥國際23日與北京東方園林公司簽署戰略合作協議,有計畫搶攻進大陸工業廢棄物處理商機。

2018-01-24 12:22

北市4千萬以上住宅交易增2成 中山、內湖、大安區最夯

北市4千萬以上住宅交易增2成 中山、內湖、大安區最夯

台北市中高總價住宅市場出現回溫!房仲業者根據實價資料統計,台北市近3年1~10月總價4000萬以上住宅交易價量變化,其中2017年比起2016年量增近2成,且又以中山、內湖、大安區為交易熱區。

2018-01-23 19:44

台鋼集團會長謝裕民穩定軍心 入主榮剛先做這2件事 

台鋼集團會長謝裕民穩定軍心 入主榮剛先做這2件事 

榮剛(5009)經營權易主,以台灣鋼鐵集團為首的市場派團隊贏得勝利,新任董座確定由榮剛副董事長王炯棻接任。而台鋼集團會長謝裕民今(23)日也出席股臨會現場,他表示,接手榮剛之後,將優先把榮剛的生產設備發揮到最極致,另外,針對榮剛過去所設置的50噸電弧爐一案,也將以最少成本達到最大效益,保護投資人的權益。

2018-01-23 17:18

經營權易主 榮剛新任董座:未來營運交由16人專業經理團隊

經營權易主 榮剛新任董座:未來營運交由16人專業經理團隊

榮剛(5009)經營權易主,以台灣鋼鐵集團為市場派的團隊贏得勝利,新任董座確定由台灣鋼鐵董事長、榮剛副董事長王炯棻接任,他會後接受媒體採訪時強調,未來新團隊所扮演的角色,單純是大股東身分,而實際經營權將交由專業經理人團隊來操盤。

2018-01-23 14:42

榮剛股臨會市場派大勝 新任董座由王炯棻接任

榮剛股臨會市場派大勝 新任董座由王炯棻接任

由榮剛(5009)獨立董事簡金成召開的股東臨時會今(23)日正式舉行,會中順利通過解任獨立董事徐小波之職務案及陳興時、陳驥智、禾揚投資股份有限公司之董事職務案。等同市場派已握有多數席次,而解任4席後,其他五席董事今日也召開臨時董事會,推派台灣鋼鐵公司董事長、榮剛副董事長王炯棻接任新董座。

2018-01-23 12:04

榮剛公司派辭4董事 市場派股臨會成決勝關鍵

榮剛公司派辭4董事 市場派股臨會成決勝關鍵

榮剛(5009)經營權大戰,就在雙方即將召開股東臨時會前一天,出現重大轉折,代表公司派的榮剛董事長陳興時昨(22)日率領總經理張世豐、董事陳驥智出席記者會,宣布3人加上獨立董事徐小波,辭去榮剛董事職位。而此舉等同是「提前認輸」,也讓原本「鬧雙胞」的臨股會有了解套方案。

2018-01-23 04:05

榮剛經營權之爭公司派退讓 董座陳興時無奈:我拳頭不夠大

榮剛經營權之爭公司派退讓 董座陳興時無奈:我拳頭不夠大

特殊鋼主力廠榮剛(5009)經營權之爭出現轉折,21日包含董事長陳興時在內的4位董事共同宣布,22日下午將辭去榮剛公司董事職位。而陳興時今日上午也親自召開記者會說明,他表示,市場派掌握金錢優勢,若要看拳頭大小的話,「當然我不夠大嘛!」,因此忍痛宣布辭去董事職位。

2018-01-22 13:07

經營權大戰 榮剛爆4名董事集體請辭

經營權大戰 榮剛爆4名董事集體請辭

特殊鋼主力廠榮剛(5009)經營權之爭,原訂下周二(23日)公司派及市場派各即將同步召開股東臨時會,但今(21)日公司派卻爆出震撼彈,董事長陳興時、獨立董事徐小波、董事張世豐、陳驥智宣布,明(22)日下午5點起,將辭去榮剛公司董事職位。

2018-01-21 19:09

榮剛經營權大戰 恐引發轉單危機

榮剛經營權大戰 恐引發轉單危機

榮剛(5009)經營權之爭,已引起大客戶美國奇異公司高度關切。榮剛27日由代表公司派的總經理張世豐召開記者會,他指出,過去在董事長陳興時領軍技術團隊的努力之下,才獲得奇異(GE)、波音等大廠認證,順利打入國際供應鏈,一旦陳興時遭異動,新的經營者恐無法取得國際大廠信賴,可能出現轉單危機。

2017-12-28 21:23

榮剛經營權之爭!機械教授變身老闆 張榮發嘆「長榮放棄太早」

榮剛經營權之爭!機械教授變身老闆 張榮發嘆「長榮放棄太早」

榮剛董事長陳興時,原本是成大機械所的教授兼所長,提出特殊鋼的投資案獲得長榮投資後,陳興時當仁不讓成為專業經理人,長榮退出後,陳興時更成為獨當一面的大老闆。

2017-12-27 05:05

快訊/30年最甜!日圓現鈔「0.2121」 10萬台幣多換6萬日圓

快訊/30年最甜!日圓現鈔「0.2121」 10萬台幣多換6萬日圓

日本央行今(26)日會議決定利率不動,雖如市場預期,但引暴日圓兌美元匯 價進一步走貶,貶破156價位,台銀日圓現鈔牌告價在日央行會議後決定利率政策不變下、約11點38分報價來到來到「0.2121」、30年來最甜價位,10萬台幣可較去年高點多換6萬日圓。

2024-04-26 11:55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