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富發今年推案衝507億 5年內完工入帳案預估達1655億

▲興富發集團(2542)今(13)日舉行法說會,由董事長鄭志隆親自主持。(圖/記者葉佳華攝)

▲興富發集團(2542)今(24)日舉行法說會,由董事長鄭志隆親自主持。(圖/記者葉佳華攝)


記者葉佳華/台北報導

興富發集團(2542)今(24)日舉行法說會,興富發建設董事長鄭志隆表示,今年預計推案量可達507億元,且每年購地皆維持百億以上的規模,展望未來,5年內新屋入帳金額可達1655億元

鄭志隆在法說會上表示,自2017年中到現在,油價漲幅已將近上漲2倍,從以往的經驗來看,油價由低往上走,會帶動不動產需求增加,加上一例一休、企業加薪議題等,整體來看,這些政策對於不動產市場來說,是不錯的利基點

擁有「獵地王」稱號的興富發建設,近年皆維持100億以上的購地規模,2017年合計興富發建設、潤隆建設的購地量,總銷金額達140.5億元(不包含合建案)。鄭志隆指出,「很多人可能會好奇為什麼一直在買地?」他霸氣的回應,就是因為餘屋都賣完了,所以才要買地,這是一個不爭的事實,買土地才能繼續創造獲利。

目前興富發餘屋案量約280億左右,主要集中豪宅產品,對此鄭志隆也說,未來將持續努力出清存貨,以自有銷售團隊、擴增銷售通路的方式來增加客源,每年將以去化70~100億元案量的目標前進

興富發集團發言人廖昭雄也在會中指出,廖昭雄表示,觀察2014~2017全台推案市占率表現,每年皆呈「遞增」,截至今年第3季為止,全台推案量達282.56億元,其中桃竹地區占比達15.80%、台中地區占16.34%、南台灣高雄地區也占7.69%。今年推案量將預估為507億元,大部分推案地區則集中在台南、高雄地區。

興富發建設去(2017)年成屋銷售共計去化約75億元,完工個案包含淡水「紅樹林莊園」、台中「赫里翁傳奇」兩案合計總銷為70億;而今(2018)年如內湖「双湖匯」、淡水「海洋都心」、南港「双美館」、台中「文華匯」皆陸續完工,銷售率皆有不錯表現。

截至2017年9底為止,興富發建設營業收入金額約為138億元,稅後淨利約20餘億,每股盈餘為1.62元。

另外,子公司潤隆建設也在同一場召開法說會,副總經理邱秉澤表示,台南「真愛」和基隆「信義城」兩案總銷66.15億,已全數完銷,而目前線上銷售個案包括汐止「森學苑」、台中七期「NTC國家商貿中心」、台中單元二「潤隆」、以及高雄左營區「悅誠」,合計4案合計總銷為129.26億元。

關鍵字:興富發集團法說會鄭志隆購地獵地王潤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台泥攜手陸廠東方林園 搶攻大陸環保商機

台泥(1101)集團旗下子公司台泥國際23日與北京東方園林公司簽署戰略合作協議,有計畫搶攻進大陸工業廢棄物處理商機。

1/24 12:22

北市4千萬以上住宅交易增2成 中山、內湖、大安區最夯

台北市中高總價住宅市場出現回溫!房仲業者根據實價資料統計,台北市近3年1~10月總價4000萬以上住宅交易價量變化,其中2017年比起2016年量增近2成,且又以中山、內湖、大安區為交易熱區。

1/23 19:44

台鋼集團會長謝裕民穩定軍心 入主榮剛先做這2件事 

榮剛(5009)經營權易主,以台灣鋼鐵集團為首的市場派團隊贏得勝利,新任董座確定由榮剛副董事長王炯棻接任。而台鋼集團會長謝裕民今(23)日也出席股臨會現場,他表示,接手榮剛之後,將優先把榮剛的生產設備..

1/23 17:18

經營權易主 榮剛新任董座:未來營運交由16人專業經理團隊

榮剛(5009)經營權易主,以台灣鋼鐵集團為市場派的團隊贏得勝利,新任董座確定由台灣鋼鐵董事長、榮剛副董事長王炯棻接任,他會後接受媒體採訪時強調,未來新團隊所扮演的角色,單純是大股東身分,而實際經營權..

1/23 14:42

榮剛股臨會市場派大勝 新任董座由王炯棻接任

由榮剛(5009)獨立董事簡金成召開的股東臨時會今(23)日正式舉行,會中順利通過解任獨立董事徐小波之職務案及陳興時、陳驥智、禾揚投資股份有限公司之董事職務案。等同市場派已握有多數席次,而解任4席後,..

1/23 12:04

榮剛公司派辭4董事 市場派股臨會成決勝關鍵

榮剛(5009)經營權大戰,就在雙方即將召開股東臨時會前一天,出現重大轉折,代表公司派的榮剛董事長陳興時昨(22)日率領總經理張世豐、董事陳驥智出席記者會,宣布3人加上獨立董事徐小波,辭去榮剛董事職位..

1/23 04:05

榮剛經營權之爭公司派退讓 董座陳興時無奈:我拳頭不夠大

特殊鋼主力廠榮剛(5009)經營權之爭出現轉折,21日包含董事長陳興時在內的4位董事共同宣布,22日下午將辭去榮剛公司董事職位。而陳興時今日上午也親自召開記者會說明,他表示,市場派掌握金錢優勢,若要看..

1/22 13:07

經營權大戰 榮剛爆4名董事集體請辭

特殊鋼主力廠榮剛(5009)經營權之爭,原訂下周二(23日)公司派及市場派各即將同步召開股東臨時會,但今(21)日公司派卻爆出震撼彈,董事長陳興時、獨立董事徐小波、董事張世豐、陳驥智宣布,明(22)日..

1/21 19:09

榮剛經營權大戰 恐引發轉單危機

榮剛(5009)經營權之爭,已引起大客戶美國奇異公司高度關切。榮剛27日由代表公司派的總經理張世豐召開記者會,他指出,過去在董事長陳興時領軍技術團隊的努力之下,才獲得奇異(GE)、波音等大廠認證,順利..

12/28 21:23

榮剛經營權之爭!機械教授變身老闆 張榮發嘆「長榮放棄太早」

榮剛董事長陳興時,原本是成大機械所的教授兼所長,提出特殊鋼的投資案獲得長榮投資後,陳興時當仁不讓成為專業經理人,長榮退出後,陳興時更成為獨當一面的大老闆。

12/27 05:05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