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競選手會吸毒」 豪宅簽好約又拒讓HKE戰隊住:影響房價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電競俱樂部HKEsports指控,原本和位於南港的「華固奧之松大廈」簽約,讓旗下HKA8名選手入住,訂金都已經付了,不料13日卻突然被要求多加嚴苛條件,還單方面取消選手進入下的權利。此外,甚至還傳出拒絕讓選手入住原因為「電競選手是會吸毒生事。」對此,大廈管委會委任律師說明,因為先前大樓並沒有作為原工宿舍先例,因此才會拒絕,至於歧視說詞,應該是誤傳才讓大家誤會了。

華固奧之松外觀。(圖/翻攝自Google Map)

▲華固奧之松大廈外觀。(圖/翻攝自Google Map)

HKE在臉書提到,去年12月初租約細節敲定,在雙方同意租處不當選手訓練用之下,業主同意8名選手入住,在同月中旬就已經付完租金,原訂今年1月1日租約開始,卻在1月13日有變數,「大廈業主立案住戶管理規約後,就電競選手遷入強加多條苛刻、且帶有歧視色彩,並針對電競行業的附例,企圖阻止選手遷入」,其中包括了訪客不得留宿、不得多於三人同時使用健身房等條例以及強制提高兩成管理費等。

HKEsportsxu臉書指控華固奧之松。(圖/翻攝自HKEsports 香港電子競技有限公司 Hong Kong Esports Limited臉書)

▲HKEsportsxu臉書指控華固奧之松片面解約。(圖/翻攝自HKEsports 香港電子競技有限公司 Hong Kong Esports Limited臉書)

貼文中還提到,加強調入住條件之後,管委會態度變得更加強硬,「在並未會晤電競選手的情況下,單方面取消了一眾選手未來進入大廈的權利」,認為這樣付完租金卻無法租用的情形相當不合理,上前詢問原因後,竟然得到「電競選手是會吸毒、打架生事和令大廈治安轉壞的社會渣滓,他們搬入我們社區會影響樓價」的回應。

此外,華固奧之松還被爆出要住戶小心別讓電競選手入住的公告。據《蘋果日報》報導,公告主旨明確寫道,「防止HKA強行緊急措施進入」,還列下了5大點要住戶提防電競選手,其中包括「如有跟隨貨車時,請即刻暫停擋住其出入」、「尚祈住戶隨時攜帶車道遙控器及磁扣」等。

由於事件越演越烈,不少網友也都湧入「華固奧之松公寓大廈管理委員會」的Google評論大罵,不少人怒批,「歧視又差勁的社區」、「太離譜了」,也有人大罵,「這種爛社區連尊重其他人都不懂,光想到跟這樣一群人當鄰居,都覺得可怕」、「會有岐視言論的管委會,我想這種大樓不適合身份高貴的您。」

對於這起爭議事件,《ETtoday新聞雲》記者訪問華固奧之松大廈委任的王律師指出,「進出幾次了華固奧之松,但是並沒有看見針對HKA選手的公告,所以無法對此做出回應」,對於解除租約,律師提到,「都有按照程序進行,是因為大廈沒有先例讓房屋成員工宿舍,所以才會進行解約」;至於大樓管委會帶有歧視的言論,他則澄清,「凡是租屋簽約中,都會明文規定不能做出吸毒、打架等擾亂治安行為,應該是傳達上有所誤會,並非本意。」

▼網友紛紛湧入留下差評。(圖/翻攝網路)

網友湧入華固奧之松Google評論留言。(圖/翻攝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