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環保!北市砸5.7億汰換清潔車 柯文哲:清潔隊員辛苦了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環保局長劉銘龍。(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為了提升清潔效率,台北市環保局預計投入5.7億元汰換北市環保清潔車輛,合計買下215輛車,首批69輛在24日上路,市長柯文哲也出席記者會把新車交付清潔隊員。他在致詞時表示,環保是文明城市的價值,在研考會做的市府施政滿意度調查中,環保局在各面向都是第一名,市民對環保的滿意度超過8成,因此他要向環保局同仁的辛勞表達由衷的感謝。

柯文哲指出,過去在環保車也就是垃圾車的部分,妥善率一直不高,因此花費5.7億元進行環保車輛的汰換,3年來共購買了215輛;另外,也以8800萬元購置小型的掃街車,希望在汰換之後,不僅提高效率,也可以改善PM2.5。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環保局長劉銘龍贈鑰匙給清潔隊員。(圖/記者陳家祥攝)

柯文哲強調,舊型的垃圾車會造成較嚴重的空氣汙染,而新型的環保車都採用相對高的規格,能大幅降低空氣汙染。且在降低汙染外,新的環保車也能提升管理效率,因為過去待修的車常高達100輛,在汰換後也減輕環保局同仁的負擔。他笑稱,單是汰換環保車就花費高達5.7億元的預算,會分3年來完成。

環保局長劉銘龍表示,新型清潔車輛都符合環保第5期排放標準,完成3年汰舊更新後,平均車齡由12年降低為8年,大大提升垃圾清運的妥善率。此外,每年還可減少碳氫化合物4.83公噸、一氧化碳20.32公噸、氮氧化合物45.44公噸、總懸浮微粒值1.72公噸、細懸浮微粒PM2.51.58公噸排放,有助提升北市空品。

柯文哲表示,在研考會做的市府施政滿意度調查中,環保局在各面向都是第一名,台北市民對環保的滿意度也都超過8成,這並非是在他上台後才有這麼高的數據,而是從過去就一直保持在75%以上,甚至超過8成,也是北市市政項目滿意度最高的部分,因此他要向環保局同仁的辛勞和努力表達由衷的感謝。

最後,柯文哲說,現在接近農曆新年,這段期間是國家清潔週,許多民眾都在年終大掃除,這段日子也是環保局同仁最辛苦的時間,他勉勵大家在自身的崗位上繼續努力,也希望新的環保車輛可以讓同仁們在工作上更方便。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