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訂單多!傳產偏僻鬧缺工 張進武:會死的是老闆不是勞工

▲▼「排除企業投資五缺障礙政策宣導說明會」彰投場。(圖/經濟部工業局產業政策組提供)

▲企業踴躍參與彰投場說明會。(圖/經濟部工業局產業政策組提供,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23日在彰濱工業區服務中心舉行「排除企業投資五缺障礙政策宣導說明會」,彰濱工業區廠商協進會理事長張進武表示,彰濱工業區位置偏遠,傳統產業的廠商難找勞工,老闆只好親自做,以應對處理不完的訂單,最後過勞死的會是老闆。

行政院預計在1月31日前舉行全台13場次說明會,使產業界深入瞭解政府各項措施,彰投場由行政院政務委員兼發言人徐國勇主持。張進武在會中表示,彰濱工業區交通不方便,許多人寧可待在員林市、彰化市,也不想來彰濱,勞工若覺得太累不想加班,最後只剩老闆自己做,自己加班,做到過勞死為止。

▲▼「排除企業投資五缺障礙政策宣導說明會」彰投場。(圖/經濟部工業局產業政策組提供)

▲張進武(左四)反映傳產缺工。

張進武進一步提到,徵才廣告投了1年還是找不到員工,傳產工廠要解決缺工問題,雖然勢必得朝自動化與半自動化改善,但傳產要達到半自動化還是有難度,需要外籍勞工,也期盼政府可以放寬法條,解決缺工危機。

針對張進武大吐苦水,勞動力發展署長黃秋桂回應,不是所有人都同意讓外勞人數再增加,尤其外勞人數持續攀升,已經從原本設定的30萬人增加到67萬人,放寬外勞的空間並不大,業者改善勞動條件會是解決方式之一。

徐國勇表示,行政院長賴清德宣示拚經濟,去年連開五場排除投資障礙記者會,提出產業界缺地、缺水、缺電、缺工、缺人才5大問題,企業關心的議題政府都會積極處理,後續執行力是關鍵,將全力協助產業解決五缺問題。

▼徐國勇先前參加「解決產業五缺政策說明會」台中場。(圖/取自臺中市政府新聞局)

▲▼行政院政務委員兼發言人徐國勇參加排除企業投資五缺障礙政策宣導說明會台中場。(圖/取自臺中市政府新聞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