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愉快」原意其實很挑釁!解密後根本「奇葩+諷刺」

2018年01月24日 15:45

記者林映妤/台北報導

大陸導演耿軍執導的黑色喜劇片《輕鬆+愉快》去年入圍金馬54最佳影片、最佳導演等4項大獎,該片融合暗黑的狡詐騙局和社會底層求生術,精細安排讓觀眾叫絕。其實耿軍也曾以短片《錘子鐮刀都休息》榮獲金馬51最佳短片獎,2部作品片名都超奇葩,他也解釋了「輕鬆+愉快」的由來!

▲▼耿軍執導《輕鬆+愉快》。(圖/傳影互動提供)

▲▼耿軍執導《輕鬆+愉快》。(圖/傳影互動提供)

▲▼耿軍執導《輕鬆+愉快》。(圖/傳影互動提供)

來自大陸東北的耿軍透露:「『輕鬆愉快』是來自家鄉的流行語,帶有挑釁語氣。比如說,跑八百米,我贏你,就是『輕鬆加愉快』,既是玩笑又是挑釁。」尤其看似「輕鬆又愉快」的片名,更指出現代人都活得「既不輕鬆,也不愉快」,諷刺意味濃厚,讓觀眾看完大呼過癮。

《輕鬆+愉快》講述廢棄村莊裡全民互相欺騙的故事,為了餬口飯吃所有人盡全力使壞,但過程又充滿搞笑,角色善惡難分,不僅擄獲金馬評審的心,以《紅衣小女孩》系列、《目擊者》奠定台灣類型片的新銳導演程偉豪看完更大讚表示:「故事劇本真的非常好!這不是信手捻來的東西,演員節奏、元素交集、人物關係流轉都是有設計過的,如果真有機會也想拍拍看台灣版的《輕鬆+愉快》!」電影2月2日上映。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today看電影』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