鐘鉉新歌《Waffle》鬆餅外寓意公開 網讚:根本天才!

記者吳孟庭/綜合報導

南韓已故歌手鐘鉉,生前創作多,經紀公司決定公開他的遺作發行專輯,其中一首歌名《Waffle》的寓意,象徵了現代人愛用社群軟體的「tag」文化,剛好Waffle(鬆餅)的形狀就像Hashtag的井字號,再加上與惡評韓文的諧音,各種寓意讓人起雞皮疙瘩,大讚他真是天才!

▲鐘鉉最後一張專輯發行。(圖/翻攝自SM NOW)

▲鐘鉉最後一張專輯《Poet | Artist》發行。(圖/翻攝自SM NOW)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鐘鉉最新一張、也是最後一張的專輯《Poet | Artist》,收錄了他11首創作,翻開歌詞也猶如專輯名稱一樣充滿詩意;一首歌名《Waffle》的歌曲,乍看甜甜的鬆餅、曲風也十分輕快以為是溫暖情歌,其實唱的是惡意留言充斥、求關注等社會現象。

像是歌詞「我聽說他個性不是這樣」、「我朋友的表哥的前輩的朋友的親家母說看到了」等,鐘鉉在《Waffle》唱出了現代鄉民造謠文化,從網路上不知哪傳來的八卦,就能左右了每個人的視聽認知。

《Waffle》的英文歌名(也可說是小標題)是「#Hashtag」,鐘鉉在自己個人演唱會曾解釋,井字號讓他聯想到了鬆餅的模樣而取名,同時也暗喻了現在人的tag喜歡又長又臭,實際是一些碎念跟無意義的話,好像只是為了求關注;而Waffle 的韓文와플,跟惡評的韓文악플音近,所以歌詞才會唱:「吃下鬆餅,你也試試看吞下惡評。」

鐘鉉的創作聯想與背後意義,粉絲知道後大讚他真的非常有才華,「酸民都應該要聽一次」、「Hashtag、Waffle、惡評,他真的是一個天才,真心崇拜!」、「唉~真是天妒英才」等等留言引起熱烈反響。

另外,SM娛樂公司發行的鐘鉉紀念專輯24日販售前就已經銷售一空,目前已經公開兩首歌曲《Shinin'》與《Before Our Spring》MV,紀錄生前最後身影,讓粉絲無限懷念。公司也將專輯收益交給鐘鉉母親,預計用來幫助環境困苦的人們。

▼鐘鉉專輯主打歌《Shinin'》MV已突破400萬點閱。(影片來源:YouTube SMTOWN)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