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官網再撤我國國旗 國民黨:蔡政府跟水母一樣軟趴趴

▲▼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官網中我國旗圖案已消失。(圖/翻攝自美國貿易代表處)

▲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官網中,我國旗圖案已消失。(圖/翻攝自美國貿易代表處)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國務院領事事務局及貿易代表署(USTR)網站中,介紹我國的頁面被發現撤除我國國旗,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24日強調,我方已好幾次進洽美方,表達無法理解也無法接受,且非常失望。對此,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李明賢表示,這種狀況是台美關係倒退的警訊,但蔡英文政府竟然只是說「無法接受」,讓他痛批,蔡政府跟水母一樣軟趴趴。

李憲章指出,外交部自月前就美國務院官方網站撤除我國旗案,數度進洽美方,故對美國務院領務局及貿易代表署網頁移除我國旗的做法不僅無法理解及接受,亦感失望。外交部亦已向美方表達我方嚴正關切。

李明賢指出,國旗代表國家主權,美方撤旗也是台美關係倒退的警訊;但面對如此外交挫敗,蔡政府除了喊話表達「無法理解、無法接受」之外,也沒有做其他努力來捍衛國家主權與尊嚴;毫無實際作為的作為,更是自我矮化,跟水母差不多,軟趴趴!

李明賢表示,蔡政府上台至今根本不太願意捍衛中華民國的招牌,亦或是蔡政府認為中華民國國旗被撤下,更能符合台灣的現狀?蔡政府若要大膽推動「台灣共和國」,就大膽講出口,敢嗎?

李明賢強調,外交不是只有批評北京、批評國民黨,蔡政府執政快2年了,拿點本事出來討論如何捍衛國格與尊嚴,否則面對美國如此軟趴趴,蔡政府的回應也真是令人「無法理解、無法接受」!

▼我國國旗。(資料照/記者陳俊宏攝)

國旗、青天白日滿地紅。(圖/記者陳俊宏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