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海戰記》原著小說作者娥蘇拉.勒瑰恩辭世 享年88歲

《地海戰記》原著作者娥蘇拉.勒瑰恩辭世 享年88歲(圖/翻攝自Youtube/ジブリ)

▲吉卜力改編自科幻小說《地海》系列的同名動畫電影《地海戰記》。(圖/翻攝自Youtube/ジブリ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吉卜力改編自知名科幻小說《地海》系列的動畫電影《地海戰記》,其原作科幻小說作家娥蘇拉.勒瑰恩的家人於 23 日在 Twitter 發表不幸消息,娥蘇拉.勒瑰恩於昨日(美國時間 1 月 22 日)在奧勒岡州波特蘭安詳的辭世,享年 88 歲。

外媒報導指出,娥蘇拉.勒瑰恩的家人並未說明具體死因,僅透露近幾個月娥蘇拉.勒瑰恩健康狀況一直不是很好。而在美國時間 1 月 22 日下午娥蘇拉.勒瑰恩辭世後,隔(23)日娥蘇拉.勒瑰恩家人在官方 Twitter 發表沉痛的消息。

娥蘇拉.勒瑰恩是美國重要科幻、奇幻、女性主義與青少年兒童文學的作家,曾獲得美國國家書卷獎、號角書獎、世界奇幻獎、星雲獎、雨果獎、以及洛杉磯時報 Robert Kirsch 終生成就獎等榮譽。

娥蘇拉.勒瑰恩深受老子與人類學影響,作品中常蘊藏道家思想,包含了她對社會學與人類學的關懷,並曾將老子的《道德經》譯成英文。而在她著有 20 餘部作品中,奇幻代表作包含了《地海六部曲》、《納尼亞傳說》,而科幻代表作則有《黑暗的左手》、《一無所有》等作品。

《地海戰記》原著作者娥蘇拉.勒瑰恩辭世 享年88歲(圖/翻攝自金石堂) 《地海戰記》原著作者娥蘇拉.勒瑰恩辭世 享年88歲(圖/翻攝自金石堂)

▲《地海戰記》改編奇幻小說《地海》系列作。(圖/翻攝自金石堂)

在 2006 年 7 月 29 日吉卜力工作室,便將娥蘇拉.勒瑰恩奇幻代表作《地海》系列的《地海巫師》、《地海彼岸》與《地海孤雛》,改編成動畫電影《地海戰記》,並於 2006 年 8 月 6 日拜訪娥蘇拉.勒瑰恩,讓她於 8 月 7 日觀賞電影。

事後宮崎吾朗和娥蘇拉.勒瑰恩詢問是否滿意時,則是先收到她簡評「是的,它並不是我的書,它是你的電影。是部好電影。」之後娥蘇拉.勒瑰恩也在官方網站發表了長篇的影評,透露使用武力解決紛爭的安排,以及對於未能追隨亞刃的黑影有個清楚解釋感到失望。

關鍵字:地海戰記小說作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