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警二分局治安輔導訪視 提升中正里自我防衛能力

▲台南市警二分局進行治安輔導訪視, 提升中正里自我防衛能力。(圖/警方提供)

▲台南市警二分局進行治安輔導訪視, 提升中正里自我防衛能力。(圖/警方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為有效推動「社區治安化」政策,輔導社區居民建立安全環境,由台南市警察局、消防局及社會局所組成的輔導團隊,深入中正里社區與民眾共同解決社區治安問題,也輔導民眾共同協助警方推動「反毒」、「打詐」、「掃黑幫」政策,將不法份子趕出社區之外。

台南市「中正里」是富有歷史特色的社區,台南西市場(西門市場、大菜市)落成之時是南台灣最大之市場,60~80年代號稱台灣的三大布市(台北迪化街、彰化小西街、臺南大菜市)之一,目前仍然是以布料及輔料為主的商場。雖然在歲月交替下已無當年繁華盛況,但已定為市定古蹟的西市場,與旁邊新建「淺草青春新天地」、正興街商圈,仍然是假日遊客休閒逛街的熱門景點。

台南市警二分局副分局長施衣峯表示,過去一年以來,市警局各單位結合銀行、超商業者展開「打詐專案」,透過綿密的通報網絡,有效地將詐騙車手阻絕在外,也讓台南市在防詐成效上獲得漂亮的成績單。今年度,為有效打擊毒品,特別是校園毒品案件,市警局前進校園,與師生及家長建立暢通管道。另外,因應各轄區狀況,則是規劃「護家專案」,清除大樓治安死角,並精心製作「反毒專線貼紙213-4494」,張貼於警察巡邏箱及其他顯目之處上。功用在於與社區民眾建立通報系統,藉由社區每位民眾留心身邊的可疑人士,立即通報警察單位,才能即時防阻犯罪。

警二分局表示,「警力有限,民力無窮」,守護社區的安全,除靠警察的努力以外,也需要社區每位民眾的幫助。透過廣設監視器、增加守望相助隊員巡邏、以及配合公部門宣導加強自我防衛能力,曾能夠讓社區永續經營,打造安全無虞的居住環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