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會修法苦果 親民黨團喊砍勞動部508萬加班費

▲▼行政院會後記者會,林美珠。(圖/記者季相儒攝)

▲勞動部長林美珠。(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爭議不斷的《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日前三讀通過,立法院臨時會緊接著處理年度中央總預算案,親民黨團則提案刪減勞動部508.5萬元的加班費預算,「體會一下」加班費換補休;同時,為了諷刺「落實勞動基準法,保障勞工權益」是癡人說夢,再提刪除相關預算118.2萬元。

自行政院公布《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至今,過度傾向資方的質疑聲不曾間斷,儘管政府一再強調將以保障勞工權益為核心,增加勞資間的彈性,卻未被民眾接受,勞團多次上街抗議,在野立委也串聯杯葛,仍無法擋下修法。

朝野於8日經歷近10小時協商,9日交付院會處理,當天徹夜表決,最終於10日上午8點44分三讀通過;根據條文,7休1將鬆綁,勞工最長可連續上12天的班;單月加班上限從46小時放寬至54小時;同時,經工會或勞資會同意,輪班換班間隔可縮短成8小時。

《勞基法》修法後波瀾未平,親民黨團提案要讓勞動部「感同身受」,大砍加班費預算508.5萬元,以補休代替超時加班費;另外,這把刀也揮向為「落實勞動基準法,保障勞工權益」編列的118.2萬元業務預算。

親民黨團總召李鴻鈞表示,補休代替超時加班費,勞工的假基本上休不完,「那你要讓勞動部去體會一下」,了解修法與實際方向的差距,來說明、討論將要如何調整;勞動部則強調會持續向委員溝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