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大師賽/激戰三局逆轉勝 戴資穎驚險闖16強

2018年01月24日 13:11

▲戴資穎。(圖/取自Badminton Photo)

▲戴資穎。(圖/取自Badminton Photo)

記者顏如玉/綜合報導

在大馬大師賽奪冠失利後,世界球后戴資穎緊接著轉戰印尼大師賽,首戰於23日面對世界排名第20的加拿大李文珊,首局雖然打得糾纏讓李文珊先拿下,但戴資穎隨後連下2局,花了56分鐘終以23比25、21比12、22比20驚險逆轉奪勝,闖進16強。

兩人過往交手3次,戴資穎以2勝略居優勢,此役首局戴資穎雖然先維持領先,但李文珊不甘示弱狂追到20分平手,又連續化解了3個賽末點後,連下2分,以25比23先拿下第一局。

不過第二局開始,戴資穎展現球后霸氣,從開局就持續領先,並持續將比分擴大,輕鬆以21比12拿下,第三局戴資穎趁勝追擊,甫開始就連下6分,但李文珊不氣餒,始終緊咬比分,並在13分後連下5分反超。

所幸戴資穎穩住陣腳,化解一個賽末點後,連下2分,以22比20驚險拿下勝利闖進16強,下一輪將面對同胞李佳馨與丹麥布里西費特(Mia Blichfeldt)之間的勝方。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