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陪一輩子的伴」假暖男撩妹詐財 陸女遭騙195萬跨海告

永遠,愛情,牽手,老年,老,夫妻,戀愛,長久,一輩子,永恆,戒指,手,鑽石(圖/達志示意圖)

▲詐騙集團以話術詐騙女子,雙方成為男女朋友後就要求投資。(圖/達志/示意圖)

社會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一名詹姓男子2016年認識一名綽號「豐哥」的男子,學得「假戀愛、真詐財 」詐騙方法後,和其他6名成員組成詐騙集團,並在各交友app上隨機詐騙大陸籍女子,並以「我找的是能陪伴我一輩子的伴」等話術詐財,一名楊姓女子被詐騙195萬,跨海提告,台中地院分別判刑6個月至7年徒刑。

判決書指出,詹姓男子認識2016年10月認識「豐哥」後,向對方學得詐騙術之後,並共謀要組成一個跨境有組織的電信詐騙集團,再由「豐哥」出資,他到高雄市租屋設點,成立詐騙機房,再招募6名成員參與詐騙分工,同年12月開始,每天上午10點至凌晨12點,以電子通訊、網路訊息及撥打詐騙電話給不特定的大陸女子。

6名詐騙成員更在手機裝上「百合婚禮」、 「世紀情緣」、「遇見」、「微信」等交友app,利用以「搖一搖」或「附近的人」功能尋找被害者,再從網路上抓帥哥照片,再委託另一名成員製作假檔案搭訕,該集團的話術都是說自己在外商公司工作派駐大陸,工作涉及風險管理、土地開發等。

成員再以「外表其實不是我最要求的」 、「我找的是能陪伴我一輩子的伴,因為歲月會帶走的東西不是我所追求的,我想要的是內心的交流」、「要心地善良孝順,彼此個性想法能夠契合比較重要」等甜言蜜語攻勢詐騙被害人,等雙方成為男女朋友後,要求對方投資匯款,一名楊姓女子遭騙195萬多元(新台幣,下同)、一名輝姓女子遭騙92萬多元,一名郭姓女子遭騙1萬8000多元,因此跨海提告。

台中地院審理後認為,該集團是一個高度組織分工的跨國高科技犯罪,並以「假戀愛、真詐財 」的方式層層虛構案情詐財,已經影響我國國際形象和兩岸交流秩序,依照詐欺等罪嫌,將9人依分工等考量,各判刑6個月至9年不等徒刑。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