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第3起事故 駐日美軍「蝰蛇」直升機預防性迫降

▲▼AH-1Z「蝰蛇」直升機是由貝爾直升機公司製造,最高時速可達每小時411公里。(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AH-1Z「蝰蛇」直升機是由貝爾直升機公司製造,最高時速可達每小時411公里。(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1架駐守日本沖繩線普天間航空基地(MCAS Futenma)的美軍陸戰隊AH-1Z「蝰蛇」攻擊直升機(AH-1Z Viper),23日晚間8點25分,在距離基地西方61公里處的離島渡名喜島(となきじま)渡名喜村的直昇機場迫降,所幸機上後座駕駛及前座射手都平安無事,不過這也是美國陸戰隊航空部隊在本月出現的第3次類似情形

綜合日本媒體報導,這架AH-1Z在23日晚間執行夜航訓練時警告燈亮起,所以採取預防性降落,推測是液壓系統(Hydraulic Power)異常;日本防衛省在深夜要求駐日美軍司令提供事件的詳細過程和資訊,也對駐守日本的美軍軍機實施維護與檢察措施,防止事故再次發生。

美軍直升機在這個月發生3起事故也讓沖繩民眾的反美軍情緒再次高漲,6日時,1架UH-1Y「毒液」直升機(UH-1Y Venom)迫降在伊計島(いけいじま)海灘,8日晚間,1架AH-1「眼鏡蛇」直升機緊急降落在沖繩縣讀谷村(よみたんそん)的廢棄物處理廠內,兩起事件都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沖繩美軍的MV-22「魚鷹」運輸機、CH-53直升機也曾在過去一年發生迫降和火燒機意外,還發生美軍酒駕撞死當地居民的事故,讓沖繩縣民當不滿。沖繩縣知事翁長雄志曾指責美軍的行為非常「不像話」,還說美軍是「不可信任也不會是個好鄰居。」

▼UH-1Y「毒液」是美國UH-1直升機的一種改進型,由貝爾直升機公司製造。(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UH-1Y毒液(UH-1Y Venom)是美國UH-1直升機的一種升級改造型,由貝爾直升機公司製造。(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