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南市勤查工廠短報空污費 3年追繳1千6百萬

▲台南市環保局防制空污不遺餘力。(圖/記者林悅攝)

▲台南市環保局防制空污不遺餘力。(圖/記者林悅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環保局落實污染者付費精神,勤查業者申報原物料的揮發性有機物種類及用量是否一致,透過不同系統交叉比對,追查應申報卻未申報的業者,近3年已追繳1640萬元漏報的空污費,環保局呼籲業者據實申報空污費,避免短漏報另需補繳差額。

環保局統計,3年來短漏報空污費的行業以塗裝業最多,追繳金額達415萬元。其中金屬表面塗裝追繳273萬元最多,塑膠品塗裝追繳142萬元居次。漏報項目以揮發性有機物為主,例如原料中抽測有使用甲苯,空污費卻未申報,經查核後即應補繳漏報金額。

環保局表示,空污費多寡與工廠的污染排放量成正比,除了空氣污染防制設備的效率有關外,所使用的原物料污染成分及含量也有影響。環保局將相同製程的工廠,透過原物料污染成分與申報資料交叉比對,發現部分工廠申報明顯低估,因此核算漏報金額追繳。

空污費去年已調高秋冬季節的費率,今年1月份申報去年第4季(106年10月到12月)空污費適用新費率。環保局提醒應依法詳實申報,並鼓勵業者將成本投資在污染源頭減量,主動降低排放。諸如高揮發性的油性塗料改為水性塗料或增設空污防制設備,提升其效率及維護頻率,均可降低空氣污染排放量,維護台南市的空氣品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