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續程序未完成 南山人壽併朝陽人壽將延後1年

南山人壽併朝陽人壽今完成交割,一級主管均出席交割典禮。(圖/南山人壽提供)

▲南山人壽併朝陽人壽日前舉行交割典禮,但因後續程序未完成,將延長1年。(圖/南山人壽提供)

記者戴瑞瑤/台北報導

金管會宣布,朝陽人壽原本預計26日正式併入南山人壽,但因為勞工事務跟國稅局退稅款部分還未處理完,因此延長到108年1月25日,這段時間仍交由保險安定基金擔任接管人。

金管會是在105年1月26日,依保險法規定正式接管朝陽人壽。保險局表示,安定基金已在106年5月2日完成朝陽人壽除保留資產、保留負債以外的一切資產、負債及營業概括,讓與南山人壽移轉交割,但因為後續程序未完成,原定於107年1月26日移轉,將延後1年。

保險安定基金董事長林國彬表示,這次會延長,不是因為南山人壽的問題,而是後續在勞工跟退稅部分還未完成,朝陽的總公司在台中,若交給南山人壽就要移轉到台北,因此台北市勞工局需要重新清查;退稅部分,營所稅是預先繳,還需要等國稅局核定退稅金額給朝陽,才能正式移轉給南山。目前安定基金正積極跟台中國稅局與台北市勞工局溝通,「應該用不到1年就可以處理完成。」且過去包括國寶人壽、幸福人壽的交割案也都有過延後,這不算個案。

保險局也表示,這次延長接管是為了進行後續退場事宜的必要程序,且正常依保險法規定,對朝陽人壽接管處分延長1年,接管期間朝陽原有股東會、董事會、董事、監察人、審計委員會或類似機構的職權應停止,相關職權由接管人南山人壽行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