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殺115人破壞漢城奧運 北韓豔諜金賢姬警告:不要被金正恩騙了

▲▼前北韓特工、「北韓豔諜」金賢姬(Kim Hyon-hui)。(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金賢姬因為她的美貌而被選中當特工,故有「北韓艷諜」之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平昌冬奧目前已經進入倒數階段,北韓25日還將再度派出體育省副局長尹勇福等人進行場勘,不過曾炸毀南韓大韓航空班機導致115人喪命的「北韓豔諜」金賢姬卻不看好這些看似和平的互動。她表示,「不要被騙了,北韓還是當初那個派她當間諜的北韓。」

據NBC報導,前北韓特工金賢姬指出,北韓這次參加平昌冬奧是為了靠南韓來克服他們現階段的困難,要知道為了達成目標,他們可以不惜處決自己的人民、兄弟姐妹與家庭。她強調,「平壤把這次奧運當作一種武器,試圖藉由這種與南韓牽手的方式來擺脫國際社會的孤立與製裁。」

根據金賢姬的說法,北韓此舉有二個目的,首先是希望能夠藉此獲得時間繼續發展核武,再者就是要挑撥南韓與美國關係,最後促進朝鮮半島統一於共產主義統治之下。金賢姬指出,她毫不懷疑,如果金正恩無法藉由談判得到想要的,就會改採恐怖攻擊的手段。

▼金賢姬表示,她之所以會活下來,或許是因為她是北韓恐怖罪狀的唯一見證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前北韓特工、「北韓豔諜」金賢姬(Kim Hyon-hui)。(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值得注意的是,金賢姬1987年時炸毀南韓大韓航空858班機背後的目的也與奧運會有關。她提到,北韓當時意識到,如果1988年漢城奧運順利舉行,當局與南韓的差距會徹底拉開,所才派她炸毀飛機來試圖破壞。

據了解,金賢姬1987年11月時奉北韓已故領導人金正日之命,於巴格達上機並將計時炸彈放在置物櫃,之後在阿布達比下機。不久之後,飛機在緬甸上空爆炸,造成機上115人全部罹難。她原本被判死刑,最後入監一年多後獲得特赦。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