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偵察船現身北卡東南海域! 美軍科爾號出動追蹤

▲▼俄羅斯海軍偵查艦Viktor Leonov號。(圖/翻攝自俄羅斯海軍官網)

▲俄羅斯海軍偵查艦Viktor Leonov號。(圖/翻攝自俄羅斯海軍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兩名美軍官員透露,美軍在北卡羅萊納州威明頓(Wilmington)東南方約160公里處的公海發現俄軍的Viktor Leonov號偵察艦,目前海軍科爾號飛彈驅逐艦(USS Cole,DDG-67)正在進行追踪。有分析稱,該艦很可能跟之前出現時一樣,是在為俄軍搜集情報

據Milltary Times報導,事實上,早在上週時,Viktor Leonov號的動作就開始受到矚目,美軍那時發現它出現在加勒比海海域,然後又駛離千里達及托巴哥首都的西班牙港,最後到了現在,才出現在北卡州東南方海域。

當然,這也不是ViktorLeonov號第一次在美國附近海域活動。報導指出,以往,它都會在美國東海岸一些海軍基地所在地附近出沒,包括佛州卡納維爾角(Cape Canaveral)、喬治亞州金斯灣(Kings Bay)與維吉尼亞州諾福克(Norfolk)等地。

報導指出,在ViktorLeonov上週被捕捉到時,就有美軍官員透露,它此次任務很可能是在蒐集情報,預計它可能會在美國東海岸附近部署4至6個月。

公開資料顯示,ViktorLeonov是一款專門用於情蒐的中型偵察船,於1988年服役,距今已接近30年。它全長91.5公尺,寬14.6公尺,滿載排水量近3500噸,可搭載約150名船員。至於動力來源,則是由搭載的兩台柴油發動機所提供。

▼美軍亞里·勃克級驅逐艦科爾號(USS Cole,DDG-67)驅逐艦。(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美軍亞里·勃克級驅逐艦科爾號(USS Cole,DDG-67)驅逐艦。(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