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I Mavic Air輕型空拍機亮相!可拍4K影片、抬手就可起飛

▲支援手勢操作的DJI Mavic Air空拍機介紹。(影片/取自YouTube)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正如同發表前夕所洩露,DJI 在美國紐約發表的全新空拍機產品就是「Mavic Air」,體積只有 Mavic Pro 的一半,起飛重量只有 430g,除了可拍 4K 影片之外,還內建相當有趣的手勢操作模式 SmartCapture、簡易拍攝模式 QuickShot,以及自動追蹤模式 ActiveTrack 等有趣的功能,官方已經預訂將於本月底登台,售價為新台幣26,500元起。

這款空拍機大小為168×89×53mm,即便全部展開也僅有168×184×64mm,最大飛行海拔高度為 5000 m,續航力為 21 分鐘,可持續在同一個地方停留 20 分鐘,啟動 S 模式,最快可以 68.4km/h(無逆風狀態)的速度飛行,內建 8GB 儲存空間,支援 Micro SD 記憶卡擴充。

拍攝效能方面,Mavic Air 內置 1/2.3吋 1,200萬像素感光元件,鏡頭光圈 F2.8、等效焦距 24mm,可拍攝 4K@30fps 的影片,跟Mavic Pro同樣具備三軸穩定雲台,不過慢動作攝影支援 1080p@120fps,官方有展示了實際採用該款產品拍攝的影片,可供參考:

Mavic Air 最大亮點是內建手勢操作,在最遠 6 公尺的距離,用戶可以用手勢操作該款空拍機起飛、移動、以及降落等,不用手機或者專用遙控器,從官方影片看來是頗為順暢,實際操作的靈敏度與空間條件可能還要進一步觀察。

除了手勢操作之外,Mavic Air 內建全景拍攝模式,除了 180 度全景拍攝之外,還可以透過拍攝 25 張照片,拼貼成一張解析度高達8192 x 4096 Pixel 的全景照片。

在特殊拍攝功能方面,DJI Mavic Air 內建 ActiveTrack 追蹤拍攝功能,可最多可追蹤 16 個物體進行跟拍,另外,透過QuickShot拍攝功能,按下按鍵即可操作 Rocket、Dronie、Circle、Hexlix、Asteroid、Boomerang等拍攝效果,其中 Asteroid(行星)有點類似一般 360 相機所拍攝的VR全景效果,畫面就像一個小行星般;另一個 Boomerang(彗星)拍攝效果則以拍攝者為起點,再轉移鏡頭拍攝用戶眼前廣闊的影像,相關展示影片如下:

▲Boomerang拍攝效果。(圖/取自DJI)

▲Asteroid拍攝效果。(圖/取自DJI)

目前收到的訊息是,DJI Mavic Air 預計 1 月 28 日出貨,預期同步推出雪域白、曜石黑與烈焰紅三款產品,建議售價為新台幣26,500元起,搭配遙控器與旋翼等配件等空拍機套件,原價新台幣37,540元,預購價為33,600元,詳情可參照中文官網

目前海外媒體有針對該款產品的初步介紹,詳情可參照下方影片:

▲DJI Mavic Air初體驗。(影片/取自The Verg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